【一线采访】游客确诊 上海迪士尼紧急封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首先来看到,上海迪士尼,10月30号曾接待一名确诊者,31号傍晚,游乐园突然宣布关闭,大批游客被困在园内,当局要求游乐园两天接待的近10万游客,完成两次病毒检测才能离开。现场引发民众不安。

现场视频:“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迪士尼真的封园了,我们都出不去了。”

31日傍晚6点左右,上海迪士尼度假村区发“重要通知”说,“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游客在离园时需要在出口处接受核酸检测。”

现场视频:“哇!绝了!绝了!绝了!手机也快没电了,怎么办?”

现场视频显示,大量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园区,游客排长队等待核酸检测。当天有“万圣节活动”,现场游客众多。

江西上饶占姓女子30号到上海迪士尼游玩,回程途中被通知检测核酸为阳性,要求她在杭州站下车,送到定点医院。31号确诊后,上海迪士尼紧急封园

上海浦东区旅行社员工:“之前有一个游客,她是30号到迪士尼去玩,她是外地的密切接触者嘛。然后呢她确定(染疫),所以说迪士尼这边就赶紧排查,这两天。游客的话昨天是有3万多,目前检查结果都是阴性的,现在说的是这两天关。”

31号,上海等多地政府公告,要求30号到31号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备,并做核酸检测或医学观察。

上海迪士尼附近店家曾先生:“昨天晚上做完(核酸)之后,结果出来全部都是阴性的嘛,全部都回去了。各个地方那个管控政策不一样,有的地方回家就要隔离14天,如果是在上海的,就要有做第二次(核酸)的一个要求嘛,做两次之后,没事的就出来了。”

上海民众怀疑核酸检测结果。当地民宿老板透露,目前迪士尼闭园消毒,她得到的消息是很快就会开放,不过估计短期内游客会减少。

上海迪士尼附近民宿老板:“大家检测的都是阴性,这个具体通知,咱们只能听那个报导里的。我这边没有接到任何对于游客的管控,我估计要跟那个乐园一起开吧,受到影响了。”

上海除了关闭迪士尼,11月1号,儿童医院和新华医院也封闭管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