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政敌指挥连环爆炸案 郑州习家军恐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为郑州水灾背责?!习家军连任失败;李云迪短期内或出狱离境,范冰冰携母游普陀;曾庆红家族企业断现金流;江曾特务大军涉多个事件;美国G20当面警告王毅;国台办喊“统一”后人民有钱。

【一周8场爆炸!还有大火 两种观点均指向“内斗”】

最近,中国各地在短时间内接连传出至少8场不同程度的爆炸事故,仅举10月21日到26日这一个星期的案例。

10月21日沈阳太原南街发生燃气爆炸,截至29日,已造成至少5死、47伤,爆炸现场一片废墟,仿佛是战争现场。

10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的一间化工厂爆炸,至少4死3伤。

10月24日,辽宁大连辖下的瓦房店市,一座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威力强大,掀飞屋顶,至少2死7伤,同一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生实验室爆炸,至少2死11伤。

10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旁边的一条街道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一条街都变为灰烬,也是在25日,浙江温州马桥的一辆油罐车在路边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

10月26日,一天也有两起显着的爆炸事故,一个是山东淄博的一家化学科技公司爆炸,十几、二十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靠近爆炸中心的建筑几近摧毁,据说爆炸是因危险气体丁二烯泄漏导致的,另一个是江西南昌的一处居民区,当地有一间作坊发生爆炸。

此外,10月26日和27日,中国广东还发生两起严重的火灾,天津市也在那两天发生了一场大火。

如此频繁的爆炸和起火事故,在短时间内相继出现,令很多看客都禁不住连连称怪,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呢。就像我在稍早前的一期节目中跟大家举的例子,好像中共每逢大会,在那之前都要出一次严重事故。例如今年中共两会之前的2月23日,中南海不到一公里的一个北京胡同发生猛烈爆炸,因爆炸位置敏感,消息一出即在大陆被封杀;还有中共“七一”党庆前的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惨烈燃气爆炸,至少25死,138人伤。

以上我们提到的这先后多次爆炸,大多数是由燃气引发的。2月份的北京是燃气爆炸、6月份的十堰是燃气爆炸、10月份的沈阳和大连也是燃气爆炸,此外还有上述内蒙和山东的两次爆炸,都属于化学工厂爆炸。本来,如果只是零星发生,人们通常就会把它当作是一般的安全事故,可是这些事故都在中共敏感日前夕,特别最近的爆炸又出现得相当频密,所以现在舆论上就出现了议论,有人认为,这些爆炸事故,至少其中的一部分,是不单纯的。

那么认为爆炸事故不单纯的,目前主要有两种观点,但都是围绕“中共内斗”去思考的。这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怎么会有人把这些爆炸事故跟“内斗”放一起去联想呢?但这其实不是一些分析人士想像力丰富,而是根据此前的一些经验,做出的分析。那么,我们一会儿会举些以前的例子来说明,大家就能对中共内斗的机关算尽,有更多了解。

那现在针对连续爆炸的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爆炸等严重事故就是中共习近平政敌的精心策划,在敏感日前夕制造恐慌;另一种观点认为,最近发生的系列爆炸事故,本身并非政敌所为,但是在新闻报导受到严格审查的中共国,这样的消息,大大小小的爆炸,能被接连报导出来,这也令人质疑是有人故意放料,涉嫌内斗。下面我们分别对这两种观点,展开来探讨一下。

曾庆红的特务大军 从天安门爆炸到山西连续爆炸案】

第一种观点,说习近平政敌,那主要就是指江曾派系了,这些爆炸事故真的可能是他们策划的吗?这种观点有两个立脚点,一是曾庆红的背景,二是早有一些先例。从公开的百科网页上,我们可以得知,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中共中办主任,中组部部长,但实际上,他和周永康等人,还曾掌握着中共当初的最高特务机构“国安部”,中共国安部1983年成立,从一开始主要用于对外情报,到后来变成内外通吃,甚至成了中共江派的内斗工具。

江泽民上台后,实际控制国安部的就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等人,他们以此来打击政治敌人,或是搜集黑材料然后胁迫官员效忠。已经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曾庆红的心腹之人,也是周永康的亲信,他帮助江派高层建立了中南海高官的所谓“秘密资料库”,手段就是到处窃听中南海及其他高官的私人电话,或是截取信息,以此打击异己,或是作为要挟。曾庆红也利用国安特务系统,在中国大陆、香港、海外,建立了一整套自己的特务体系,一直到江、曾任期结束,这套特务系统还存在,在胡锦涛时代,国安部直接脱开中南海管辖,直接成了一个“独立系统”。

借此,江曾派系的耳目、流氓、打手,一直遍及海内外,一方面针对一些维权团体、法轮功等信仰人士、香港民主派等异议人士,例如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网》,就在今年10月13日发文,宣称已经落马并被双开的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分管港澳,亲手制造了2015年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给后来的反送中大潮埋下伏笔,这是中共喉舌的说辞,实际上不管是哪一派系,我们所有人看到的是,不管谁当政,中共制度本身,才是造成香港及更多地方浩劫的“祸根”。

那么,另一方面,江曾的这套特务系统,也针对国内的习近平派系进行暗中打击,甚至操控一些被江派资金渗透的海外大媒体散布资讯打击现当局,对习近平想打造的极权统治,也构成威胁。因此,习近平也在特务系统这一块,一直跟江派存在着争斗,甚至2018年3月,习近平曾下令进行全国的党政机构改革,截至当年10月29日,26个省市的省级“国家安全局”或“国家安全厅”,这类在国安部统辖下的机构,全都消失不见,代替它们的,是习近平建立的新机构,叫“国安委”,这被认为是习近平重整国安系统进行“收权”的举动。虽说如此,曾庆红的特务系统,时至今日,被认为仍在暗中处于活跃状态。

以上呢,是简单介绍了一下曾庆红的特务背景。咱们再说说,外界认为跟他有关的一些特务制造的恐怖事件。

2013年10月28日,当时是中共三中全会召开的前夕,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冲撞、爆炸事故,震惊海内外,被称为“天安门金水桥恐怖袭击案”。那会儿,一辆吉普车在行经天安门前的时候,突然转方向盘,撞向游客人群,造成至少5死38伤,吉普车随后撞到天安门前的“华表”,起火、爆炸。根据中共官媒报导,“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中共称之为“恐怖组织”。不过,仍有不少海外分析人士严重怀疑,此事是曾庆红操纵的特务系统,在制造事端。(新闻拍案惊奇

因为不久之后,中国又发生一起可疑爆炸案。是2013年11月6日,在太原的山西省委办公大楼附近,连续发生多起小型爆炸,被称为“2013太原1106爆炸案”,造成至少1死18伤。这起事件发生后,一名叫“丰志均”的人被捕,视为作案人,判了死刑。不过奇怪的是,这样一起严重事件,在11月7日的大陆媒体上,却纷纷淡化处理,都没有登上中央大报还有地方主要报刊的头条,当时《环球时报》给了一个很耐人寻味的评述,说:无论事件真实性质是什么,都无需放大它的意义,让事件制造者觉得他有多了不起,做的事多么“惊天动地”。试想,如果是一个普通人作案,没有任何背景,最后还判了死刑,那媒体报与不报,又有什么影响呢,除非真正的凶手还活着,而且还在“逍遥法外”,才有可能为铺天盖地的相关报导“得意洋洋”。当年,天安门和太原的这两起先后发生的爆炸事故,被认为并非偶然,很蹊跷。

过了4个月后,2014年3月1日,云南昆明火车站又发生持刀杀人案,造成至少32死、143人受伤,正是当年中共“两会前夕”。《大纪元时报》当时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当局在中南海已经认定,昆明火车站袭击案是江曾派系阴谋,靠特务收买黑手,造成民怨,为跟习当局的内斗添猛料,原计划要在5个城市同时进行这种恐袭,但最后只在昆明一地发生。不过按照官媒公开的报导,这件事仍是被定义为“恐怖袭击”,并没有提到“江曾派系”。

【薄熙来同样心狠手辣 “5·7空难”致112人死就为除一政敌】

紧接着,2015年又发生了“天津港大爆炸”,还有“股灾”,等等。还有一件薄熙来的事,早在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公司一架从北京飞往大连的6136航班,在就要抵达大连时突然坠海,机上112人全数遇难,称为“5·7空难”。大陆一般的新闻报导,一开始都说是飞机上一个叫“张丕林”的人,在飞机上纵火,导致事故发生。但是后来越来越多媒体把矛头指向了当时在辽宁省任省长的江曾派系的“薄熙来”,当时薄熙来跟江泽民、曾庆红不知是否已经结成了一个派系势力,但至少,一样的心狠手辣。

英国《每日邮报》还有香港《新维月刊》都报导说,薄熙来在大连任职期间,就与多起命案有关,而此次“5·7空难”,则是薄熙来为铲除政敌,人为制造的,要铲除的对象就是当时中共的国安部人事司特别助理李岩峰,国安部是个大编制,薄熙来跟李岩峰的矛盾,跟高层的曾庆红未必有什么关系,只是他们之间的事。而李岩峰和其丈夫、大连富商韩晓光,手上有能威胁到薄熙来夫妇的东西,当时从北京回大连,正是要有所作为,所以被以这种方式“铲除”。而这件事还不止我提到的以上两家媒体报导,好多媒体都提到过,可信度很高。

以上这些案例,都被认为是中共“内斗”的外延。

由此,根据江派曾庆红的背景,还有过往的这些可疑案例,才会让当前的一些分析人士提出,今年10月”突然“发生的一连串爆炸,至少其中一部分是曾庆红利用特务所为,因为他本身就是干这个的,套路都很熟了,而且又是发生在今年六中全会这样一个敏感会期的前夕,现在距离11月8日六中全会还有几天,届时不知还会不会出现别的“乱子”。

【今年燃气爆炸数量远超以往 事件背后有其目的】

那么,我们现在来说另一种观点,就是不认为爆炸本身是江曾派系所为,但是这些消息被连续报导出来,没有被掩盖,才值得怀疑。比如《北京之春》的主编陈维健就持这样的观点,他说中国面积比较大,每天出现事情很多,但大多数都会被宣传系统抹杀,人们看不到,但现在如此密集出现,怀疑是牵扯到“内斗”。

10月29日,大陆《界面新闻》报导说,2017到2021年上半年,这5年间,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统计发现,全国燃气事故的数量分别为2017年925起、2018年813起、2019年721起、2020年因为瘟疫到处停工停产还有615起发生,而到了2021年,仅上半年就达到544起,推算2021年全年,会发生超过1000起燃气爆炸事故,比之前4年的任何一年都多。那么2021年,燃气事故,为何突然暴增呢?这篇《界面新闻》的报导并没有给出答案。还有一个问题,中国一年发生这么多燃气事故,但是能曝光出来的,却暴减很多,也能看出,中共确实擅长封锁信息,以维持统治。

以上两种观点认识不同,但都涉及“内斗”,而政敌制造这类严重的事故,如果闹得很大,这可以作为政敌直接向习近平发难的依据,或者令习首尾难顾,搞乱局势;但如果闹得还不够大,没有震动到中南海,那就是地方的习近平派系人马,可能会遭殃。

【郑州洪水新进展!李克强喊追责 习近平人马恐下台】

比如,今年7月20日的郑州大洪水,造成郑州市塞满车的公路隧道,还有载满人的地铁,都遭迅速溢入的洪水灌注,给郑州人带去一场浩劫,截至8月2日的官方数字,已知造成至少292人死亡,47人失踪,但这个数字被严重质疑不实。而造成这场悲惨水灾的原因,被认为是郑州附近的多座水库无预警泄洪,而郑州市监测部门虽然早有预警,但是行政部门就是迟迟不行动,眼睁睁使惨剧发生。当时就有人议论,说习近平派系的官员目前是主政郑州乃至河南省,这场灾难,会对他们有直接冲击。

惨剧发生将近一个月后,8月18日,中共高层才有人前往郑州等河南洪水灾区视察,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李克强在郑州说,国务院成立了“7.20”特大灾害调查组,要对失职、渎职行为问责追责。

10月29日,这件事有了新进展,香港《星岛日报》说,在29日闭幕的河南省党代会上,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没能连任常委,而他就是郑州水灾发生时在位的习近平嫡系人马,被认为是习近平所谓“之江新军”的一员,以前做过浙江温州市长和杭州市长。按照中共地方党委的惯例,只有年龄超过58岁,才有可能不被提名担任“省委常委”,58岁才是红线,而徐立毅今年57岁,仍可以进入常委,但未到年龄就落榜,是一种罕见状况。香港《星岛日报》的报导指出,由此可以推断,徐立毅也将卸任郑州市委书记。这一动向,被看作是徐立毅为郑州水灾事件担责。

【中共下台官员的“潜规则” SARS时案例至今适用】

但是如果上面有人袒护他,也许徐立毅会在临时“搁浅”一段时间后,避开了风头,再被转调其它类似级别的职务。例如在2003年SARS初期,中共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因为在SARS刚出现的时候表态,说自己以“卫生部长”之名担保,中国局部地区已经有效控制SARS疫情,到中国工作、开会、旅游,都是安全的。结果SARS继续蔓延,很快大面积爆发,还传播到国际上。这实在是中共结结实实给了自己一巴掌,虽然是替中共挡箭,但为了掩人耳目,张文康也不得不暂时被拿下去,在正常国家,这种官员几乎仕途就画句号了,但张文康没有,不久之后他又被中共当局重新起用,出任了别的职务,比如2005年担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等。这种事在中共内部很多。所以,郑州市委书记没能连任常委,甚至之后可能不再担任郑州市委书记,这都未必是他仕途的终点。

那我们举这个徐立毅的例子,就是想说明,在地方发生的灾难性事故,是会对地方官吏产生冲击的。7月份郑州水灾的发生,对如今徐立毅的仕途可能造成直接的影响。无论是政敌故意在政策层面做手脚,导致水淹郑州,抑或完全是徐立毅自己的失职,类似的这种灾难,都可以成为政敌手中的“把柄”,把人搞下去。

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提到都是中共治下的天灾人祸,与其“内斗”的关联,又多次提到江派,虽然这个派系仍能对习近平的极权统治制造一些麻烦,但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这从曾庆红家族的企业危机也能看出。

【曾庆红家企业被切断现金流 侄女曾被调查如今再遇麻烦】

近日,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分部,传出“裁员风波”。一开始传出的消息是“全员劝退”,给了员工两种选择,要10月30日前给公司答复,一种选择是给几个月补偿金,但是打“7折”付给员工,还有一种选择是,员工自愿留下来跟公司共患难,但是工资不一定照发。

虽然花样年公司发出声明,说“全员劝退”不属实,但是10月30日,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还是大陆媒体《财经天下》周刊,他们获得了一份内部会议录音,正是花样年西南分部的会议,把本来是所谓“传言”的东西做实了,怎么就这么巧呢?这份录音中,是10月27日花样年西南部的内部沟通会,人事负责人宣布,给员工三天思考时间,想离职的,可以在10月30日前跟公司沟通,并且相关负责人还提到,花样年公司因为“资金监管”,现金流已经被全部切断,无论是集团收入还是客户的付款,都被切断,金融机构还要求公司提前还款,并直说公司已经很危险,11月10日要发的工资,到现在都没进账,说因此给员工“选择权”,不逼人留,也不逼人走。但实际这就是送客的节奏啦。花样年公司还不只是西南区域的,在其它区域的公司,也有“瘦身”的动向。

这段录音是由大陆媒体曝光出来的,揭示了曾庆红家族企业的内部危局。“花样年”跟曾家关系密切的许家印“恒大”集团,都同样是负债累累。而且早在2014年8月,正值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运动”,大陆一度传出,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也就是“花样年”的所有者,被习近平当局带走调查。当时的“打虎运动”,大陆媒体也曾热议过清朝末年“庆亲王”的话题,都被认为是习近平要抓曾庆红的信号。但是后来可能因为两派的幕后政治交易,没有抓江、曾二人,可是当年查曾庆红,也是从“曾宝宝”入手,如今“曾宝宝”的公司再次出事,很可能对曾庆红来说,不是什么好玩的兆头。

中共内斗很凶,但是它的政治运作是完全掩盖的,不像美国、台湾,大家有什么矛盾,很多是公开的,甚至拿到电视直播上辩论,或者必须在立法院接受质询,但中共完全不是,表面上一定是风平浪静,但大家想想,美国、台湾这样的民主体制,政治争论声音每天都报不完,中共弱肉强食的流氓体制怎么可能风平浪静呢?都被掩盖着。其实很多事都跟“内斗”有关,就连明星出事也是这样。

【李云迪短期内将获释离境?范冰冰携母游普陀】

10月21日,钢琴家李云迪因为“嫖娼”被“朝阳群众”举报、被抓,就有媒体翻出李云迪曾经的经历,说他曾受薄熙来重用,在重庆“唱红打黑”的时候,也给薄熙来助阵。不过对于李云迪是否卷入了任何近期的政治风波,这个倒没有很直接的报导。广州电视台的总导演“何金德”,10月28日在微博上透露,表示李云迪短期内会获释,李云迪的母亲说,他会很快离开中国大陆。

而早在2018年就因“阴阳合同”遭罚8.8亿人民币的范冰冰,算是娱乐圈中,较早被“整肃”的一个了。在那以后,中国的荧屏上几乎没有了范冰冰,像现在很多的被冠以“劣迹”标签的艺人一样。最近,她跟父母在普陀山露脸,被网友拍到,身穿青绿色外套的范冰冰,期间还被粉丝认出,要求合影,范冰冰是热情答应,还大方摆姿势。而这些在大陆发展的艺人,党需要的时候,可以捧到天上,时过境迁,党变心的时候,又会被一脚踩到脚下。

【国台办描绘“统一”后“美好” G20王毅被美国当面警告】

就这样的一个体制,还好意思天天喊统一台湾。中共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29日在湖北的一场“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上说,中共所谓统一台湾后,不仅要保障台湾和平安宁,也要提升人民福祉,台湾的财政收入可全部用于民生。说这些话的刘主任可能比较健忘,想当初,1949年以前,中共在大陆夺权的时候,可是比这承诺的还要好听。

倒是10月31日,美国国务卿跟中共外长王毅,在罗马G20峰会现场说得更现实一点,他当面告诉王毅,反对北京采取的让台湾海峡形势更紧张的行动,警告中共,不要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而双方一见面时就有火药味,根据媒体画面,两人在会前刚见面时,没有握手、也没有碰肘,反应冷淡。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 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 t.me/xwpajq_us ,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