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再发悼文 87版《红楼梦》11人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在微博发文称,贾荣的扮演者杨俊勇10月31日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56岁。截止目前,87版《红楼梦》至少已有11位演员去世,最年轻的未满30岁。

“东府里小蓉大爷殁了”

11月1日,欧阳奋强在微博发文悼念好友杨俊勇,他写道:“还不到60岁就匆匆离开,一声叹息。”

从欧阳奋强的微博截图看,87版《红楼梦》的演职人员建了一个群,名为“87红楼说梦”。群内共有61人,随着杨俊勇的离开,又少了一位。

群里人员对杨俊勇离世感到惋惜,有的说“太突然了”、“人生无常”。

也有人说:“红楼兄弟姐妹们也多多保重。”

不少《红楼梦》粉丝也感到惋惜,“大意觉迷://@大师兄天道酬勤”:“太可惜了,红楼梦的配角里,我最喜欢的,除了刘姥姥就是贾蓉和小红这一对了。”

“一只喵星懒龙酱”:“东府里小蓉大爷殁了······”

《红楼梦》11位演员离世

《红楼梦》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被搬上大萤幕很多次,但87版《红楼梦》最受观众喜爱。如今30多年过去了,已有11位演员先后离世,其中包括 ‘贾母’李婷,‘贾瑞’马广儒,‘林黛玉’陈晓旭,‘小板儿’李玥,‘贾赦’李颉,‘贾政’马加奇,‘赵嬷嬷’金雅琴,‘林如海’郑乾龙,‘封氏’陈祖荣,‘倪二’马增寿,‘贾蓉’杨俊勇。

在杨俊勇去世前,9月10日晚,欧阳奋强发微博透露,饰演宝玉父亲贾政的演员马加奇已去世,终年82岁。

图为《红楼梦》剧照,贾宝玉(欧阳奋强饰演)和贾政(马加奇饰演)。(视频截图)

马加奇既是电视剧《红楼梦》贾政的扮演者,也是执行导演。欧阳奋强晒出不少《红楼梦》剧照及片场照缅怀前辈,字里行间难掩不舍。

很多大陆观众都对马加奇饰演的“贾政”印象深刻,有网友称,“贾政对贾母十分孝顺,对宝玉却十分严苛,但我真的好喜欢他剧中严父的形象。”“记得他说宝玉是精致的淘气,还有叉出去。”

在11位离世的演员中,最令人惋惜的可能要数林黛玉的饰演者——陈晓旭,最年轻的是板儿的饰演者李玥,未满30岁就离世。

当年拍摄《红楼梦》时,导演一眼就相中了陈晓旭,她的性格与文弱的长相十分符合导演心中林黛玉的形像。

《红楼梦》剧照,贾宝玉(欧阳奋强)和林黛玉(陈晓旭)。(视频截图)

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也最得到观众认可,然而,陈晓旭的命运,却跟林黛玉有几分相似,她一度看破红尘出家,2007年因病离世,年仅41岁。

陈晓旭的“离开”,至今还是很多剧粉心中的“伤痛”。

《红楼梦》中跟着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板儿”,虎头虎脑的样子,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板儿的扮演者李玥,在戏外却命运多舛。他因车祸意外离世,年仅29岁,他也是87版《红楼梦》去世演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