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甜菜Swiss Chard:易煮易食又健康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张清清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不论人们怎么赞美羽衣甘蓝,我是瑞士甜菜(Swiss chard)的忠实粉丝。瑞士甜菜比其它蔬菜温和,味道更甜,而且用途广泛:我把它加入意大利面、意大利烩饭和汤中,即可炒,又可炖,怎么做都美味。如同菠菜等蔬菜,瑞士甜菜水分含量大,所以盛在碗里食用为佳。

瑞士甜菜的菜叶为绿色,而菜茎有多种颜色:白色、红色、黄色,还有粉红色。烹饪时,菜茎可一起烹饪、不要丢掉。菜茎不仅丰富了口感,还为菜肴增添了色彩。最好先将茎切成薄片单独烹饪一下,再和菜叶部分混合。

这道松子米醋炒瑞士甜菜,非常简单易做,又好搭配各类主菜。我经常用这道菜作许多正餐的配菜。下面食谱中的米醋,使这道菜略带酸甜口味。烤松子带着天然鲜香,口感润滑细腻。

松子米醋炒瑞士甜菜

4到6人份
• 1束红色或白色瑞士甜菜,洗干净
• 3汤匙松子
• 2汤匙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
• 1茶匙米醋
• 1/4茶匙盐
• 1/8茶匙黑胡椒细粉(finely ground pepper)

把甜菜的叶子和菜茎(菜帮)分开。将红色或白色菜茎切成1/4英寸长的小段。菜茎过沸水,煮约2分钟。沥干备用。

松子放入不粘锅,用中高火烤几分钟,不断搅拌,使松子呈均匀浅褐色。留心松子颜色,不要烤过头、烤糊。放一边备用。

用一个大平底锅,中火融化黄油。倒入瑞士甜菜菜叶,可用厨房食物钳拌均匀,炒1分钟。盖上锅盖,转小火焖3到5分钟。再拌入煮好的菜茎。加米醋、盐和胡椒粉。品尝一下,调好味。盛到碗里,撒上烤松子,就可以开吃啦。趁热食用。

提前准备:可以提前四个小时就准备好烤松子,煮好菜茎,盖上盖子放置于室温。

黛安·罗森·沃辛顿(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国新烹饪领域的权威。她撰写了《认真对待简易派对》(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饪书籍,是詹姆斯·比尔德奖(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广播节目的主持人。联系作者,请登录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权所有© 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