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强推APP“安心出行” 港人买专用手机避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香港政府11月1日开始,强制市民进入政府大楼等特定场所,必须安装名为“安心出行”的手机应用程式,记录个人的去向。虽然港府曾表示“安心出行”仅用于防疫用途,不会用来监控市民的行动,不过,仍有不少民众担心个人隐私外泄。

香港居民 张先生(2021.11.1):“林太(特首林郑月娥)之前说他们不会强行,不会强迫香港市民安装这个程式。这个政府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强逼市民安装这个安心出行,这个程式追踪的功能或者以后这些资料的用处,政府没有全部交代清楚,所以对保护我的隐私这方面,我觉得这个程式很失败。”

香港居民 吴女士(2021.10.29):“另外多买一部手机较稳妥,(政府说是用大数据,不会追踪资料?) 他说的是废话,他说你都信,母猪会上树。是信守承诺的就不会做这些。”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 vs 民众(2021.11.1):“你有没有装这个(程式)?没有。那你去填表吧,你去填表吧。”

除了12岁以下、65岁以上以及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港府规定,11月1号开始进入政府场地,民众必须使用APP“安心出行”记录行踪。新制上路前夕,不少民众到商场选购,专门使用“安心出行”的手机。另外,港府11月1号还宣布,将从12号起全面收紧豁免检疫安排,包括取消大部分豁免检疫群组,并要求外国领事馆及机构人员,抵港后须在指定旅馆接受检疫隔离。

新唐人记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