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 宣布停止参选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1月1号,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 宣布停止参选行动 ,因为自10月15日发表《独立候选人联合宣言》以来,有10名独立候选人受到警察阻挠,限制行动自由,有的被带到外地,有的遭到乡政府强拆威胁等,在恐惧和压力之下,独立候选人被迫取消选举宣传活动。

11月1号, 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发表联合声明说:“自10月15日发表《独立候选人联合宣言》以来,有10名独立候选人被警察死看死守。有的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喝茶;有的不让离开居住的小区;有的深夜被警察从家里带走旅游;有的遭到乡政府强拆威胁,还被警察限制自由行动;

有的被警察威胁不许出门,遛狗也不行。所以,这10名独立候选人只能被迫取消选举宣传活动。”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的独立候选人李海荣和郭启增,10月27号在微信发消息说:“自从10月15日发布独立候选人竞选宣言之后,十八里店乡政府就开始对村民强拆!强拆之惨烈,让人胆战心寒。我们在用生命守护房子。警察和大批辅警保安也对我俩实施24小时死看死守。只好取消明天(28号)的宣传活动。”

同一天,李文足在推特上传影片,表示当她作为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后,协商好要续租的房东,开始催他们搬家。26号,她到经管委,想找25号上门的选举办的人帮忙找人大代表,反映被逼迁的情况。被大门口的人拦着,其他车辆随便进,他们扫码也不行。

记者2号拨打14名独立候选人的电话都不通,独立候选人野靖环的妹妹野靖春也曾参选过,她透露,14名独立候选人在当局施压下停止参选行动

野靖春:“压力太大,受到阻碍也是正常,没有疫情也会受限制。受限制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联合声明还提到,这次参选让他们感到恐惧,在恐惧和压力之下,为了我们14人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我们宣布停止独立候选人的参选行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