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进入应急状态 小学幼儿园爆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河北石家庄疫情严峻,小学、幼儿园出现确诊病例,2日全市进入应急状态。疫情中心深泽县划分三重包围圈,严禁人员、车辆出入。

11月2日凌晨,石家庄辛集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消息称,1日发现4名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两人是小学生。

他们是辛集市确诊患者杨某的女儿和儿子,女儿11岁、儿子8岁,都在辛集市小章小学上学。

当天,石家庄深泽县河庄村一名5岁儿童确诊,这名儿童在河庄村幼儿园上学,该园工作人员孙某某日前已确诊。

2日上午,石家庄副市长张峰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进入应急状态

深泽县河庄村1日下午被划入中风险区,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张峰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该县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构建三重包围圈。

封控区有专人把守,居民禁止出门;管控区人员禁止出区和聚集;防范区人员则禁止出村、串门。

整个深泽县人员、车辆只进不出,该县与周边区县连接的所有道路封锁,仅允许应急物资,医护救援车辆通行。

张峰珍说,已派出10个县市区的167名流调人员支援深泽县。

截至1日,官方通报的信息显示,石家庄共隔离7919人,除深泽县外全市还有三个封控区,152个管控区,共涉及人员23860人。

石家庄进入应急状态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民对石家庄政府防疫表示不满。网友“森林防放火”:“早干嘛去了,内蒙成中风险时从内蒙回来的人也不管,现在······”

“丌的久次方”:“河北这是除了会封学生外,其它的狗屁不会啊。”

有网友称,快递都不往河北发了;还有人喊着要封城,却遭致不少人反驳。

“lovingzhangyang”:“你知道封城,有多少人饿死吗?多少慢性病号无处就医吗?多少门面还不起租金倒闭吗?张口就来。”

“lsjxjnnxjs”:“估计你是吃皇粮的,要不是无业游民,看看别的城市怎样科学防控,暂停,多少人还要吃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