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代理12港人案 维权律师蔺其磊遭中共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曾接受“12港人案”家属委托的大陆维权律师蔺其磊表示,10月31号,他收到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其律师执业证的决定,这是当局对他多年来代理所谓敏感案件的一种打击报复。

蔺其磊律师表示,司法局通知他,截至8月30号,由他担任合伙人的北京瑞凯律师事务所已被注销满6个月,但他仍未获其它律师所聘用,按规定必须注销他的律师执照。

蔺其磊随后在推特发文说,其实从2018年6月1号他被刁难不予年度考核时,执业证就已被注销。

大陆维权律师蔺其磊:“从18年6月1号就对我们整个律所和律师不予年度考核,要求我主动注销律师事务所,我没有同意,然后他们到2021年的元月4日就强行违法注销了律师事务所。注销以后,我们到北京通州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不接收材料也不出具书面的裁定,然后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北京高院还有政法教育整顿督导组反应都没有结果。”

蔺其磊表示,北京司法局以未获其他律所聘用为由注销他的律师证是荒谬的。

蔺其磊:“注销律师证的理由,他是说你6个月内没有被律师事务所接收,其实我在法定期限内已经向北京一个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劳动合同,而且把这个劳动合同的原件寄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但是他们就是寄过去以后还是置之不理,随后他就把这个注销决定书出来了。这就是他们一个固定的套路,但是他们所说的理由都是很荒谬的。”

蔺其磊指出,被注销执业证不仅仅是针对12港人案,这是当局对他多年来代理官方所谓的敏感案件的报复。

蔺其磊:“他们就是对我多年来代理他们官方认为的所谓敏感案件,不听打招呼、不听话嘛,这种报复迫害,这个是很简单的。”

蔺其磊表示,虽然他已对中国法律失去信心,但还是会按法律程序进行上诉。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