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实践21号实乃“卫星破碎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10月24日,中国成功发射了实践21号卫星。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警告,实际上,中国向美国掌控的空间轨道释放了一个卫星“破碎机”。

盖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和顾问委员会成员章家敦在其智库网站的专栏中解释说,中共发射的卫星进入了对美国的核指挥、通信和控制系统至关重要的卫星所在轨道,这将有严重的后果。

中共党媒宣称,实践21号将用于“空间碎片减缓技术”的试验验证,即主要任务是帮助减缓和消除空间碎片。但是,章家敦强调,中共把美国的卫星当成是“碎片”。

“实践21号有一个机械臂,可以用来移动太空垃圾,或捕获、破损、摧毁其它国家的卫星或使这些卫星无法使用”,章家敦写道,这个机械臂使实践21号成为一个“卫星破碎机”。

章家敦透露,曾写过美国太空成就的专家魏歇特(Brandon Weichert)证实,实践21号卫星位于“地球同步轨道,美国许多最敏感的卫星系统……就在那里”。

“由于地球同步轨道上的美国卫星离地球很远,它们既昂贵又难以更换”,章解释说,“失去这些系统中的任何一个,手头没有替代品,在敌对行动爆发时,中国的军队将获得前所未有的优势”。

此外,章家敦证实,他已经了解到中国已经在他们的新空间站设计中“纳入额外的大型军事模块,可以配备激光、微波或基于导弹的反卫星系统”。而且他们几年前就已经模拟了一次拦截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在相距仅45公里的范围内发射了一颗“微型卫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约翰·海顿(John E. Hyten)表示,中共正在大张旗鼓地反太空。魏歇特指出,华盛顿多年来一直认为其空间优势是理所当然的。

章家敦不赞同美国持有的优势态度,称这是对中共和俄罗斯态度的根本误解,并且“这种误解也直接导致了美国在另一项关键的太空技术上的落后”。美国是高超音速飞行的早期领导者,然而,现在,美国不仅落后于中国,也落后于俄罗斯。

魏歇特同意章家敦的这一观点,他说:“实践21号卫星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它是一种现实世界的攻击能力,可以猎杀和摧毁美国的系统,并使地球上的美国军队失聪、失语、失明。”

章家敦提出,美国有能力追赶上来,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发展可以被大规模生产和快速部署的成本较低的监视卫星。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在研究这个想法,他的低轨道卫星网络星链“Starlink”预计将在地球上空的预定轨道部署42,000个卫星。章家敦表示,当中共对美国的太空军事资产进行破坏或将其撞出轨道时,依赖卫星的美国军队可以使用马斯克的这些卫星。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