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芯片紧张 苹果减产iPad 华为连续4季营收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由于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苹果公司正减产iPad平板电脑,把零件拿来生产iPhone 13手机。过去两个月,iPad产量仅为苹果原计划的一半。苹果应对供应短缺的能力优于其他公司,因此第三季市占率反而增加。

华为日前公布今年第三季财报,营收下跌38%,至1354亿人民币,连续4个季度下跌。去年美国扩大制裁华为,限制华为取得美国技术制造的零件和软件,导致华为手机无法取得先进的芯片,业绩受到严重冲击。第三季华为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减84%。

日本航空今年上半年亏损达1518亿日圆,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但全年预估亏损为1980亿日圆,高于市场预期。日航预计旅行需求将出现反弹,国内乘客人数10月开始增加,预计明年3月能达到疫情前水平的92%,但国际客运量仍将保持在23%。

电动车新创公司Rivian下周将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目标估值超过530亿美元,接近日本本田汽车市值。Rivian希望通过上市筹得84亿美元资金。去年亚马逊入股Rivian,占该公司20%的股份。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