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动力潜舰南海撞海底山脉 学者:海底地形发生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美军“海狼级”核动力潜舰康乃狄克号”,10月2号在南海撞到不明物体,导致10多位官兵受伤,船体部分损坏,引发各方揣测议论。美国时间11月1号,第七舰队公布调查结果,表示康乃狄克号在印太地区的国际水域撞到一座未知的海底山。

10月初,美军核动力潜舰康乃狄克号”(USS Connecticut,SSN-22),在南海撞到不明物体,导致10多位官兵受伤,船体部分损坏。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智库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报导,第七舰队发言人表示:“调查确认,康乃狄克号在印太地区的国际水域作业时撞到一座未知的海底山。”目前,调查报告已经提交给第七舰队指挥官汤玛斯(Karl Thomas),以决定是否采取责任归属等后续行动。

康乃狄克号是美国“海狼级”(Seawolf class)核动力攻击潜舰,全长107.5公尺、宽12.1公尺,专为深水作战开发,可搭载8具26英寸鱼雷发射管、40枚鱼雷和飞弹或100颗水雷,从1998年12月11日服役至今。

10月2号,康乃狄克号在南海发生撞击事件,6天后,官方才公布消息,当天康乃狄克号也返回了关岛海军基地。直到11月1号才公布调查结果。

10月19号,中华民国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国防战略与资源所政策分析员江炘杓发表“国防安全即时评析”。当时他就认为“康乃狄克号”是撞到了海底山脉。江炘杓表示,美国海军测量舰在1990年代已大致将南海海底地形、底质、深度、海水的盐分和温度等特性调查得非常仔细,但经30年大小规模不等地震或地壳挤压,及中国和越南抽砂、造岛而导致海底地形发生变化可能性不能排除,因此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使用已失真的海底地形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