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3至11岁儿童开打疫苗 家长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中国大陆开始给3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目前至少已有12个省份实施接种。但很多家长担心疫苗安全问题,不愿让孩子接种。家长还表示,学校再次出现变相强制接种。

11月1号,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的孩子们开始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学校所在的荔湾区从10月30号起,给3到11岁在校孩子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除了荔湾区以外,越秀区从10月28号到11月2号,初步安排了37间幼儿园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白云区给3-11岁的接种人群设立了52个接种点。番禺区在10月29号启动,计划通过4天时间对辖区5所小学约4150名学生完成第一针接种。广州其它各区也都全面铺开,给3到11岁的在校孩子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广州幼儿园秋老师:“我们要打疫苗的,新冠疫苗我们有组织打的呀。目前收到通知是建议打,这是教育局下的通知,我们也没有办法。是教育局和街道联合发出的通知,不是幼儿园组织的。”

但是,有不少家长表示不愿意。

广东家长朱先生:“应该说这次反对的还是很多的,就是那些平时很支持打疫苗那些人,可能他们也不会冒这个险,让小孩打啦。网上现在好多发视频上来的,那些人好多人打了疫苗的话,不明不白的。我岳母就是打了疫苗,然后现在都瘫了,不能起床了。所以这个小孩的事情肯定不敢冒那个险的。”

还有家长认为,一旦孩子打疫苗出事,没有保障。

广州学生家长林先生:“总之我是坚决反对在孩子身上做这种实验性的注射疫苗。因为我们也接触过太多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以及死亡案例。特别轰动全国的是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的蒋艳丽(蒋艳红)事件。她们因为这个小孩死亡之后她去维权,现在两个姐妹已经都被抓了。”

之前《南华早报》报导,河南12岁女童李博艺8月在注射中共病毒疫苗的18天后死亡,她的妈妈蒋艳红和阿姨蒋艳超去北京向当局请愿后,10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捕,这使得国产中共病毒疫苗的不良反应成为关注焦点。

目前除了广州,中国至少有12个省份都开始给3到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北京昌平区一所学校要求家长接龙提交同意接种的承诺书。

北京家长王先生:“这种让家长接龙那同意书。同意了以后就是出了事肯定还要签一张单子。就是出了事全是你自愿打的,跟学校没关系。昌平现在是这要求,别的地我不太清楚。现在昌平是要求孩子要打针了。成人打三针都不管用。这孩子当小白鼠。这事我希望您给报出去。”

尽管有很多家长表示反对。但新华网说,截至10月29号,全国3至11岁人群已经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超过353万剂次。国家卫健委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力争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但他声称打疫苗要“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

今年暑假前中共给12岁到17岁人群接种疫苗。当时卫健委也声称要“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但随后各地出台政策,规定不打疫苗不能上学,不能出入公共场所等,变相强制学生打疫苗。

家长表示,这次又是一样,变相强制。

朱先生:“上次不是说12岁以上的可以打吗?后来我女儿说,我都不够年龄。这次够年龄了,如果你不打的话,老师说不可以上学。我女儿亲口跟我这样说的。”

林先生:“老师会给这些不打疫苗的人,排挤他。给贴一个标签,不听话的孩子。你看一下,就是现在这些家长群都是这样的。他用无数的方法,在群里@你,让你家长你就觉得,你不打疫苗你在学校就是另类的。”

朱先生和林先生都表示,不想让孩子接种国产中共病毒疫苗。林先生已经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停止变相强制幼儿打疫苗的违法行为,向被迫接种者道歉。他呼吁更多的父母站出来维护孩子的权利,反对强制注射疫苗。

采访/常春、易如、骆亚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