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举动 中共商务部鼓励储存生活必需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11月1日,中共商务部突然发出通知,鼓励民众储存生活必需品,引发恐慌。

周一晚间,中共商务部突然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不但鼓励农产品流通企业积极购买、储备各类食物和必需品,稳定市场供应;更鼓励家庭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满足日常生活和突然情况的需要。

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热议和恐慌,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周围许多老人在看到通知后,立刻涌入超市恐慌性购物。一些地方媒体甚至列出了储存必需品的清单,包括饼干、方便面、维生素、收音机和手电筒等,令许多民众猜测,是否疫情将再次爆发;也有人怀疑是要攻打台湾,因此需要储粮备战。

在爆发恐慌情绪后,周二,中共喉舌媒体又纷纷发文维稳,要求民众不要“过度解读”、“积累焦虑”,并称“各地生活物资资源充足,供应应该完全有保障”,“此地无银”的言论反令人更加不安。

有分析指出,中共商务部发出储备生活必需品的通知,意味政府的“国家应急体系”已经出现大问题,已无法满足民众在紧急突发状态下的基本生活保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