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普惠制 32国叫停中国贸易优惠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中共当局近日证实,包括欧盟在内的32个国家,已经取消了对中国的贸易优惠待遇

中共海关总署10月28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日起,对输往欧盟成员国、英国、加拿大、土耳其、乌克兰、列支敦士登等国家的货物,海关不再签发普惠制原产地证书(Form A)。也就是说,中国出口货物已不能凭Form A享受关税优惠。

普惠制是普遍优惠制度(GSP)的简称,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出口产品的优惠关税制度,是在最惠国税率基础上,进一步给予进口关税减免。

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取消对中国的普惠制待遇。2019年4月1日,日本终止了对中国货物的普惠制待遇;从2021年10月,中国的出口货物也不再享受俄罗斯、哈萨克、白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关税优惠。目前仍保留对华普惠制待遇的国家只剩下挪威、新西兰和澳大利亚3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