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万达突然关闭 北京小学生深夜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继上海迪士尼乐园因一人确诊、近10万人被控制在乐园内之后,北京也发生类似情况,因一名老师确诊,其所在班级所有学生被全部拉走隔离。中共这种将“病毒清零”的做法,引发越来越大的争议。

中国各地的疫情持续扩散,中共当局则一直严厉执行所谓的“病毒清零”政策。

11月1日,北京昌平区一家四口确诊中共病毒,其中一人是朝阳区花家地小学的老师,随即该校立即封校,全校师生连夜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门口布置大量警力,学生家长聚集在校外等候6个多小时。

11月2日凌晨1点左右,确诊教师所在班级的学生,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离,场面令网友揪心。

确诊教师的儿子所就读的学校陈经纶中学分校,也在当晚连夜做核算检测,没做完检测的学生被留在教室中,不能回家。

而确诊教师所居住的昌平区天通苑北二区,被当局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视频显示小区已经被封。

近日,像这样“因个别确诊病例,当局大动干戈”的场景一再上演。

11月1日,河南郑州万达广场疑似因疫情突然关闭,成千上万名顾客必须做完核算检测,才能离开。

而前一晚,上海迪士尼乐园也突然关闭,园内3.4万名游客必须做核酸检测,引发国际舆论哗然。

《华尔街日报》说,迪士尼乐园上演的一幕犹如超现实的场景。大批游客聚集在一起等待检测,很多人穿着万圣节的服装,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大批进场,天空上还有烟火秀在绽放。

而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瑞丽市,自2020年9月以来已经历了四次封城,这个昔日热闹的边境小城,常住人口已大量减少。

那么,中共当局为什么不顾高昂的成本,仍一意坚持这种“病毒清零”的政策呢?自媒体人、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这是中共将维稳思想运用到防疫措施上。

时事评论员文昭:“前提是只要危机不是在多个地方同时爆发,在时间上错开了,那当局就能够调配维稳力量。就是你这发现疫情的时候,把你这儿捂严堵死,别处岁月静好。别处发疫情的时候,你这儿解封了,岁月继续静好。”

瑞丽市前副市长戴荣里近日罕见发声,称当局的封锁措施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情感和物质损失,呼吁中央给瑞丽提供财政支持,并放松对当地企业的限制。

时事评论员文昭:“所以总结这种清零的政策,和其他国家与病毒共存的思路比,哪个成本更高?因为这个病毒存在,它是一个长期的事实,那么清零的成本和与病毒共存的成本,随着时间推移,差距就会越来越大,这个清零的成本就会上去了。”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