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侦察机罕现南海 公开夜间起降影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中共六中全会前夕,印太紧张局势升级。在爆出有四艘中共军舰,闯入美、日在南海的联合军演之际,中共智库平台表示,美军罕见派出核侦察机,现身南海上空。

中共智库平台北大“南海战略态势感知”(SCSPI),10月31日表示,有5架美军侦察机,前往南海活动,而其中号称“不死凤凰”的WC-135W核侦察机,更是在时隔近一年后,罕见的再次出现在南海上空。

不过之前美军核潜艇,在南海国际水域撞击到不明物体后,中共对“核泄漏”表示严重关切,有美国专家解读,美军核侦察机在南海的行动,可能是在附近海域检查放射性物质。

但《南华早报》报导,这架“不死凤凰”可能是在测绘中共有迹象在进行的水下核试验。

早前,在1月26日,美军对外公布了在南海,夜间起降战机的影片,有台湾媒体解读,外界对中共航母夜间战斗力“存疑”,因此美军的举动,是向中共军队示威。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