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军医院遇袭19死 塔利班高阶指挥官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一家军医院2日遭到攻击,至少有19人丧生,其中包括塔利班(Taliban)驻喀布尔军方指挥官莫赫利斯。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声称犯下这起攻击案。

塔利班媒体官员说:“接到萨达尔陶德汗医院(Sardar Daud Khan Hospita)遭遇攻击的消息后,巴德里兵团(Badri Corps)指挥官莫赫利斯(Hamdullah Mokhlis)马上赶赴现场。”

媒体官员又说:“我们试图阻止他,但他一笑置之。之后,我们发现他在医院的正面交战中丧生。”

莫赫利斯是强硬派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成员,也是特种部队巴德里兵团的军官,他是自塔利班(Taliban)夺下首都喀布尔以来,在攻击中殉职的最高阶人物。

这起袭击发生在喀布尔市中心拥有400张病床的“萨达尔穆罕默德陶德汗国家军医院”(Sardar Mohammad Daud Khan National Military Hospital)入口处,发生两起爆炸后,紧接着是猛烈的枪声。

事发后,塔利班乘坐从阿富汗前美国支持的政府手中缴获的直升机,将他们的特种部队部署到建筑物的屋顶。

目击者向法新社描述一个恐怖的场景,攻击者对着反锁的房间开枪,房间内有病人和医生。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表示,由于迅速干预,袭击在15分钟内被平息。但未说明实际死伤人数。

一位不愿具名卫生部官员告诉法新社:“19具尸体及约50名伤者已送往喀布尔多家医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