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莱万助拜仁晋级 C罗2球拯救曼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小组赛第四轮E到H组的比赛率先进行。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上演帽子戏法,助拜仁慕尼黑主场5:2大胜本菲卡。曼联则依靠C罗的两粒进球在客场获得宝贵的1分。

莱万大三元 拜仁小组提前出线

因感染中共病毒(新冠肺炎)而缺席了四场比赛的拜仁慕尼黑队(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本场比赛回归教练席。面对上一轮刚刚在客场四球战胜的对手,拜仁本场只需战平即可小组提前出线,但主场作战的拜仁显然不会满足于平局。

第25分钟,拜仁队科曼在大禁区右侧连续变向盘带后晃出传球空档,高球传中找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莱万多夫斯基(莱万),后者轻松破门得分。仅仅6分钟后,拜仁卷土重来。基米希长传至禁区,莱万得球后传给中路包抄的格纳布里。格纳布里巧妙地用脚后跟将球勾进球门。

第37分钟,本菲卡队前场开出战术任意球,格里马尔多左路传中,莫拉托禁区内力压于帕梅卡诺将球顶入球门,本菲卡扳回一球,这也是本届欧冠拜仁的首粒丢球。补时阶段,本菲卡队韦里西莫禁区内手球犯规,可惜莱万的点球被本菲卡门将直接抱入怀中。上半场拜仁2:1领先。

下半场拜仁攻势不减,第48分钟,基米希斜45度传球进禁区,戴维斯头球回作,萨内直接凌空扫射,皮球弹地后入网,拜仁再次扩大领先。第60分钟,拜仁快速反击,萨内吸引三人防守后将球分给莱万,莱万带球趟入禁区,右脚轻巧挑射破门。

3球落后的本菲卡队一口气换下三人,10分钟后这一调整收到了效果。第63分钟,拜仁中场失误被断球打反击,替补出场的努涅斯单刀球破门,比分来到4:2。第84分钟,拜仁门将诺伊尔长传至前场,莱万卸下来球,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地将球挑过门将破门得分,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拜仁主场5:2大胜本菲卡。

本场比赛获胜后,拜仁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晋级欧冠16强。

四轮欧冠打入17球仅丢2球,拜仁提前两轮小组出线。(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C罗梅开二度 曼联客场逼平亚特兰大

在主场0:5惨败利物浦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一度面临被解雇的危险。上一轮3球大胜热刺,让索尔斯克亚暂时保住了帅位。本场客战亚特兰大,曼联希望可以用胜利延续当前较好的势头。

然而,开场后主场作战的亚特兰大队先发制人。第11分钟,亚特兰大队左路发起进攻,萨帕塔低球传至中路,伊利契奇大禁区边缘迎球左脚推射,虽然角度很正,但球却从守门员德赫亚的腋下漏进了球门,亚特兰大1:0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曼联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先是将球传给中路的C罗,C罗随后分给右路的格林伍德。格林伍德直塞已经杀入禁区的B费,B费面对门将和补防的亚特兰大后卫,巧妙地脚后跟传球给后排跟进的C罗,无人防守的C罗轻松破门,曼联扳平了比分。

第55分钟,帕罗米诺在中场将球长传吊入曼联禁区,插上的萨帕塔躲过马奎尔的铲球后,面对门将德赫亚左脚破门得分,亚特兰大再次领先。

比赛最后时刻,又是C罗拯救了球队。伤停补时阶段,C罗禁区左侧带球强行内切,虽然被断球,却也在禁区前制造了混乱,拼抢中格林伍德又将球挑传给C罗,C罗禁区前直接凌空射门,皮球直入死角!最终曼联和亚特兰大2:2战平。

又是C罗!本赛季已进行的四场欧冠比赛中C罗第三次用终场前的进球拯救了曼联。(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本场过后曼联暂时保住了小组第一,但他们的魔鬼赛场还未结束。本周末与曼城队的曼市德比将是对主教练索尔斯克亚的又一次考验。

又一次依靠C罗的个人能力全身而退,索帅的好运不知会持续到几时。(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E到F组其它比赛结果

E组:巴塞罗那主场1:0小胜基辅迪那摩,攀升至积分榜第二名。
F组: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0战胜伯尔尼年轻人,积分追平曼联,暂列小组第二。
G组:萨尔茨堡红牛客场1:2负于沃尔夫斯堡,里尔客场2:1力克塞维利亚。
H组:切尔西客场1:0小胜马尔默,尤文图斯主场4:2大胜圣彼得堡泽尼特,提前两轮小组出线。

A至D组比赛将于11月3日进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