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性丑闻殃及富豪女婿 信义系市值蒸发2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中国女子职业网球名将彭帅举报与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性关系,但遭“始乱终弃”,引爆国际舆论。丑闻甚至冲击到香港股市。传是张高丽女婿李圣泼名下的4只“信义系”港股3日突然同时大跌5至10%不等,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

根据“Business Focus”网站报导,曾是热炒对象的4只信义系港股,今(3日)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其中信义玻璃曾跌5.4%,信义光能最大跌幅更达8.9%,成为表现最差蓝筹股,单是此4股市值单日便蒸发近200亿。 散户损失惨重。

由于信义系太子爷李圣泼的妻子张晓燕,据称是张高丽的养女,外界纷纷猜测,股价暴跌的导火线,恐与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丑闻有关。

李圣泼为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除了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还是香港17间上市公司董事。李有不少政治联系,为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政协常委及提案委副主任等。

李圣泼除了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还是香港17间上市公司董事。(资料图)

2016年4月,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曾公布一份《巴拿马文件》,披露至少6名中共高层或前高层的后人或其配偶拥有香港身份证,包括张高丽女儿、刘云山儿媳(贾春旺女儿)等。

巴拿马文件显示,李圣泼(Lee Shing Put)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三家离岸公司的股东,它们分别是:Zennon Capital Management资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 Investments投资有限公司。

75岁的张高丽曾为中共主要领导人之一,曾历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山东省省长、中共山东省委书记,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等职。2012年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排名第七),成为正国级领导人,2018年卸任。外界普遍认为张高丽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张高丽的妻子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时的同事。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