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国单日确诊人数创近月新高 黑河重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中国的疫情不断升温,单日确诊上百人,分散在全国七个省市,其中与俄罗斯接壤的口岸城市黑河市,成为重灾区,邻近的哈尔滨也出现了关联病例。

哈尔滨市民:“哈尔滨发现三例,哈尔滨经济本来就不好,每次疫情都能找到哈尔滨,都能关联到哈尔滨。”

11月2号,哈尔滨平房区再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是日前从黑河回来的一名国企职工的关联病例。

哈尔滨平房区市民陈先生:“平房区是进不来了,现在封了,所有的超市、一般的都关了。好像是去过黑河回来的,现在黑河、哈尔滨都有了,(平房区)居家隔离,现在咖啡店啥都关了,都不营业了。”

中共官方11月3号通报称,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3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创下几个月以来的高峰。北京、江苏、甘肃、黑龙江等地都有报告病例,其中,病例数最多的是黑河市。

黑河市爱浑区一次性调整了14个中风险小区,其中宏志小区为高风险地区,并要求即日起,营业场所全部关闭。

黑河市爱浑区宏志小区居民李小姐:“今天开始就是全市禁足三天,谁也不能出门啊。”

黑河市爱辉区林业小区酒店人员张女士:“现在外边进不来,黑河也出不去,主要今天首批滞留哈尔滨的人员,今天返哈了,其他人员是进不来的,因为他们已经滞留挺长时间,滞留八天了。因为这次是Delta病毒的变异病毒,传染特别快,我们也弄不明白,官方现在也没发布,究竟是什么原因。”

这轮疫情比以往更加复杂,多个城市都和旅游团病例相关,也有些城市找不到关联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还是需要持续性争取“零感染”;张文宏医师则认为,世界上多数地区发病率仍然居高不下,中国面临输入性风险,国内出现散发病例并不奇怪。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