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师大联手UCLA 推动台美汉语学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周一(11月1日),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代表台湾外交部,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派驻师资和提供奖学金,推动台美语文教学。来看报导。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台湾外交部,于周一(11月1日)下午,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签署学术合作协议,正式展开国立台湾师范大学(NTNU)与加大洛杉矶分校的台美语文教学合作。

UCLA亚太中心主任周敏:“台师大教授跟研究生过来,然后我们(UCLA)的学生过去,就系统的有组织的过去,是第一次。”

这次协议是经文处与美国西南地区大学合作的首例,计划经由语文教学合作,深化教育伙伴关系,来培养世界公民。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他们对彼此语言有这个需求,有这个动机想要学习,我想在这样共同价值观一样的环境里学习,更能够沟通无碍,更能够欣赏彼此优点,更能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台师大将公开征选2名华语教学学历至少在硕士以上的教师,和4名教学助理,到UCLA协助教授华语文课程。

同时,中华民国教育部将提供24名UCLA学生“台湾优华语奖学金”,到台师大学习。

驻洛台北经文处黄敏境处长:“经教育部的安排,也会到中小学,去跟学生有所互动。”

UCLA国际研究与全球事务副校长 范芝芬:“无论学生的学科是哪一个,他们如果有机会沈浸在这个环境里学中文,这个是很好很好的机会,所以我特别高兴。”

处长黄敏境表示,这次合作,也落实了台美双方在2020年12月启动的“台美教育倡议”(Taiwan-U.S. Education Initiative)。他表示,经文处将与两校密切合作,支持语文教学,促进台美双方沟通与了解。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