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怖主义 智利列车出轨遭纵火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周二(11月2日),智利南部发生严重的货运列车出轨事故,并发生大火,智利当局称该事故是为人为制造的恐怖主义行为。

列车出轨事故发生在位于智利中南部的阿劳卡尼亚大区(La Araucania)城镇维多利亚(Victoria),至少五节车厢不同程度脱轨或翻倒。列车在脱轨后燃起大火,车厢内装载的造纸原料也被大火烧毁,所幸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智利当局认为,这是一起人为制造的攻击事件,或与当地马普切(Mapuche)原住民有关。由于土地不断被林业工厂侵蚀,引发原住民严重不满,因此当地时常发生冲突和纵火事件。

智利总统 皮涅拉:“我们充分意识到,这些有组织犯罪团伙的暴力袭击对公众造成的严重干扰,对公共安全的严重威胁,以及对公民造成的严重后果,(这些团伙)与贩毒、恐怖主义和木材盗窃有关。”

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声称对列车出轨和大火负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