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原辽宁监狱管理局长姚喜双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共落马高官,原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姚喜双。周三(11月3日)被中共纪检委通报,经过审查调查,对其双开。收缴违法所得,移送检察机关进行审查起诉。据明慧网报导,姚喜双曾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姚喜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姚喜双1980年11月起,就在辽宁省军区和武警,从战士升到武警辽宁总队排长、大队长、生产处副处长;1998年8月起,任辽宁省公安厅经侦处主任科员,监管处处长,禁毒总队总队长;2013年5月起,任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2019年5月到2021年5月,担任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姚喜双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邹立明、孙敏生、胡林等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正在对姚喜双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