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助台防御中共入侵 美参议员提武装台湾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助台防御中共入侵 美参议员武装台湾法案

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周二(2日)提出“武装台湾法案”,以强化台湾防御中国入侵能力。这项法案主要是为台湾安全援助计划每年提拨30亿美元预算,约836.5亿元台币,加速台湾部署不对称防卫能力。

美中情局局长突访莫斯科 持续与俄战略对话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突然出访莫斯科,周二(2日)会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夫,讨论俄美关系相关问题,以寻求与莫斯科在具体问题上的合作,包括战略武器削减、伊朗核谈判以及打击勒索软体和其它网络攻击。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雷雅布可夫表示,俄美战略稳定对话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

捷克选后变天将筹组联合政府 两大联盟达协议

捷克右翼“人民民主党”党魁费亚拉周二(2日)表示,捷克中间派和中间偏右政党已就筹组多数联合政府和其关键议题达成协议,以面对通膨加剧、债台高筑、半导体短缺和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国内经济成长放缓,以及中共肺炎疫情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