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一场选举左派心惊 政治素人撼动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11月3日(星期三),北京时间11月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秦鹏直播)

今天焦点:共和党籍政治素人当选Virginia州长,拜登执政前景堪忧?36岁华人女性和“经历沙场考验的保守派”女兵创造新历史,完美阐释“美国梦”

Sydney:11月2日,美国举行了多州和市的选举,其中弗吉尼亚州的选举结果,媒体说是让民主党备感焦虑。因为这个州是2022中期选举甚至2024年美国大选的风向标。我们今天来聊聊,为什么这个州的选举居然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左派又为什么会遭到大败呢?

秦鹏:台湾二代移民、36岁的吴弭,当选了文化名城、哈佛大学所在地的波士顿市长,引起广泛关注。另外,一个牙买加出生的美国女兵当选弗吉尼亚州副州长,也被媒体视为“美国梦”的代表。

政治素人杨金拿下弗吉尼亚州 为何让拜登等心惊?

Sydney:一个弗吉尼亚的州长选举,为什么这么重要呢,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

这是现任副总统哈里斯,在5天前为弗吉尼亚民主党州长候选人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站台助选的一段视频。她当时公开声称,“弗吉尼亚州的大选,将很大程度上决定2022、2024的选举”

不过,民主党这次可以说是出乎意料地翻船了,选举结果出炉后,首次竞选公职的共和党籍候选人杨金(Glenn Youngkin)胜出,赢了麦考利夫,成为12年来在这个蓝州首次胜选的共和党人,还记得去年2020年大选中,拜登在弗吉尼亚以10个百分点大胜了川普,现在仅仅过去了不到一年,情况就发生变化。

秦鹏:而且,这一次的选举结果又会影响其它州,所以被视为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甚至下一次美国总统大选的风向标,所以两党都是志在必得。

Virginia州紧挨着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很多高学历的DC人居住在这个州。其中由于首都华盛顿面积狭小,国防部(五角大楼)就设在弗吉尼亚州内。五角大楼有三万人办公,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办公大楼。

现在,民主党失去了这个州,这对支持率不断降低的拜登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而一旦趋势不能逆转,那么,民主党现在控制国会两院的优势,也会在明年翻盘,拜登可能会成为跛脚总统。

Sydney:是,这次弗吉尼亚州从深蓝翻红,州长、副州长,以及总检察长,都被共和党人拿下。外界认为,这将决定美国会的控制权,甚至影响2024年美国大选走向。

对拜登政府来说,更可怕的后果是,一方面,政治素人杨金这一次成功的竞选策略,会成为明年共和党选举的一个样板,另一方面,这次选举结果暴露出来一个重要趋势,那就是左派的一些重要议程被美国的选民抛弃!这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

秦鹏:嗯,我们看到民主党的麦考利夫失利,也让一些偏右的民主党改变对一些政策的态度。比如,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曼钦今天就表示,这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周一,他说,还没有准备好支持拜登大规模的法案,需要更多时间来思考。

那么,杨金有什么成功的策略呢?第一,作为金融家,凯雷投资的前联合合伙人,他打出经济牌,要降低消费税,给选民优惠;第二,抓住了学生父母们的痛点,强调以家长为中心的教育政策,要改变一些极左的教育政策,如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CRT)、学校中的变性人以及学生戴口罩等政策。第三,他一方面利用川普对他的支持,另一方面又保持距离,这样,杨金赢得了17%表示不支持川普的选民的支持。

Sydney:教育这张牌打得非常有力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佛吉尼亚州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全球都出了名的大事,让左派的一些做法声名狼藉。

事情是这样的,6月一个自称变性人的男学生穿裙子进入女厕所、性侵一名女学生,学校一开始拒绝承认此事,左派人士也跟着说受害女学生女儿在说谎,女学生父亲史密斯与其发生激烈争吵,最后被警察逮捕,戴上手铐,强行拖离会场。当天现场还逮捕了两名男家长。

左派媒体把史密斯描绘成一个精神错乱的右翼偏执狂。这引起了学生家长们的愤怒。

10月,司法部长加兰德根据所谓“全国校董会协会”的申诉,要求FBI和各州总检察长,把在全国各校董会会议上,对左派议程提出反对意见的家长们当作“国内恐怖分子”处理,激起了家长和市民的愤怒。结果是,至少20个州的州校董会协会,宣布与“全国校董会协会”切断关系。(秦鹏直播)

秦鹏:而尽管出事学校一开始不承认发生了性侵事件,还把肇事学生转到了另一所学校,但是到了10月16日,事件发生大反转,另一所名为布罗德朗高中(Broad Run High School)的学校又发生类似事件。几十名家长确认,这个嫌犯学生就是之前的那个学生。

最后,事件真相大白。全国校董会协会道歉,而拜登政府因此声名狼藉。

所以,这一次,跟2020年大选有一个很相似的地方,当时是很多人反对川普而投了拜登的票,而这一次,很多人说不是选州长,而是选总统:拜登政府帮助共和党候选人争取了很多选票。

Sydney:嗯,还有一项极左的教育政策也被选民抛弃。就是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CRT)。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

我们看到左派媒体MSNBC主持人Nicolle Wallace说,CRT不是真的,家长们认清了此事后,杨金获得了15%的优势。也就是说,15%的家长们因此从支持民主党转到支持共和党的杨金。

秦鹏:批判性种族理论理论也是拜登政府极力推动的一个极左派议程。这个理论是什么呢?

研究者发现,这种“批判性种族理论”起于美国1970、80年代,是在马克思主义(Marxism)基础上所发展出来的法律哲学论述,以“种族”取代了“阶级”。

它的理论核心:美国的法律和制度的本质是种族主义,是要维持白人与非白人(特别是黑人)之间的政治、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的一套系统制度,让白人可以一直处于支配地位。并且,认为美国是在窃取土地和剥削劳力(奴隶)的基础上而建立的,因此,种族,不是自然、生物学的,是一种文化性的发明,即一种社会结构的类别,用于压迫和剥削有色人种。

Sydney:这彻底颠覆了美国的传统教育,也可以看到,如果孩子们接受这种灌输久了,被洗脑分为“压迫者”和“被压迫者”两个阶层,眼里就只有仇视和敌对了。这是有意地把人群分类和标签,划分开来,不过却是站在所谓虚伪的正义上。一位逃离中国共产党到了美国的家长唐百合就说,这种身份划线真让她想起在中国的文化革命。

我们再来看一个视频,FOX采访了一位家长,她是美国的少数族裔,不希望美国变成她所逃离的国家,所以原本不关心政治的她,这次站了出来,还在采访中流下眼泪。

她说这次选举,她相信其实是在“美国的传统理念、价值”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之间做选择。

所以,杨金的教育政策得到大量家长支持。根据YouGov最近对家庭研究所/惠特利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大多数18至55 岁的共和党人是父母(61%),而只有少数民主党人(45%)是父母。

秦鹏:是。所以,总结一下,杨金的胜利,是因为他采用了一些成功的分别获取支持者的策略,其中,他对教育的改革,是帮助他成功的一个关键原因,而这部分是拜登政府的失败造成的。

Sydney:难怪,媒体纷纷说,杨金当选,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个不好的征兆,这代表他们的很多激进议程,遭到了选民们的抵制。民主党的麦考利夫败选之后,也跟着指责拜登政府起了负面作用,包括阿富汗撤军的慌乱,通货膨胀等。

目前民调显示,56%的人不赞成拜登做的工作。同时,根据NBC新闻的调查,28%的人说他们投票给州长是为了表达对拜登的反对。

秦鹏:是。这样的结果,就意味着,左派的失利,不仅仅会发生在弗吉尼亚州,而且可能导致其它州发生反转。

截止到我们做节目之前,同时选举的一个经典蓝州新泽西的选举,也出人意料地出现没有办法宣布胜利者的胶着状态,很显然这就更让民主党感到了寒意。

两大少数族裔女性 演绎“美国梦”

Sydney:这次选举中,还演绎了美国梦,间接证实了我们刚刚说的“批判性种族理论”教导的并不存在。在11月2日晚的波士顿市长选举中,华裔候选人、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当选,两周后就职时将成为波士顿首位女市长、也是首位有色人种市长。

吴弭是台湾移民,她的父母来自台湾。她在芝加哥成长,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曾参与麻州联邦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竞选团队。2013年,年仅28岁的她当选市议员,成为入选市议会的首位亚裔美国人。2016年她当选议会议长。

秦鹏:另一个美国梦,是当选维吉尼亚州的副州长Winsome Sears的故事。Winsome Sears 成为第一位当选弗吉尼亚州副州长的女性和有色人种女性。

在她的胜利演讲中她说“你所看到的就是美国梦”。西尔斯还是一名退伍的海军陆战队。

Sydney:她来自牙买加,加入海军陆战队她说愿意为这个国家而死,她还带领人群高喊“USA USA的口号。就是这么爱国。跟左派宣扬的仇恨国家理念截然不同。

秦鹏:许多人分享了她今年在射击场时拿着AR-15步枪照片。 作为共和党的她,海报中写着:经过战场考验的保守派。

西尔斯小时候从牙买加移民到美国,她说自己到达纽约的时候6岁,在进入政界之前是救世军无家可归者收容所的负责人。她还在弗吉尼亚州拥有一家电器和管道维修店,之前曾担任弗吉尼亚州教育委员会的副总裁。

Sydney:有网民透露说,她父亲的故事更值得关注,当时带着1.75美元来到美国,什么工作都做,最后成就了一定财富,可以养家糊口,也可以顺利退休。没接受任何救济,因为美国给予他的是机会,而不是无度的索求。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