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袖】夏兰:美国需赢得中共AI之战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我们看到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战斗” ,夏兰,美国必须做些什么才能在踏上“不归路”之前赢得中共人工智能(AI)之战。

在与共产主义中国的人工智能竞赛中。夏兰:“美国公司(在技术方面)都领先于中国,但(因他们不愿意与国防部分享,使得)我们没有机会获得这种技术,所以这使我们落后。如果我们停止对信息进行过度分类……他们可能会很快看到,(中共的威胁)将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甚至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威胁)。”

本期节目,我采访了最近辞去美国空军首席软件官一职的尼古拉斯•夏兰 (Nicolas Chaillan)。

夏兰:“10年后解决这个问题太晚了。这是犯罪。”

杨杰凯:这里是《美国思想领袖》节目,我是杨杰凯(Jan Jekielek)。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

杨杰凯:尼古拉斯•夏兰,欢迎你做客《美国思想领袖》节目!

夏兰:谢谢你的邀请!

杨杰凯:尼古拉斯,你最近辞去了空军的首席软件官一职,而且这个职位是第一次出现。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但在我们开始之前,请先讲讲真实的故事,你为什么要离开?

夏兰:首先,我想感谢那些曾经和正在为我们伟大的国家服务,为我们的自由而战的男人和女人。我认为有必要牢记,我是在为他们服务,这也是我在这个部门工作的重点,就是确保我们正在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在过去三年里,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只是局部的成功。

虽然我一直听到五角大楼领导人说得体的话,但我还没有看到他们真正说到做到。所以,这是一个挑战,因为你看到,不仅缺乏紧迫性,而且很少采用敏捷式开发,大量地浪费着纳税人的钱,而且,很多美国公司不愿意与美国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正在飞速发展,要求他们的公司与自己合作,因此走在了前面。在某种程度上讲,我别无选择,只能发出警报,因为我们看到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战斗。

杨杰凯:好啊,你在这里提出了这么多事情,我们得好好想想,例如说,中国政权在整个体系中普遍强制实行的军民融合。

夏兰:是的。

中国已在人工智能上领先 但美国还没输

杨杰凯:但是,让我们先说说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现在,最近有这样一个新闻标题,说你认为美国已经输掉了人工智能战争

夏兰:我不认为我们已经输了。我是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不马上清醒过来,从现在起,用不了5年到10年,情况将与五角大楼现在一些报告所说的不同;如果我们现在不站稳立场并采取行动,10到15年后我们就会丧失作战机会。

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技术会被快速采用。所以,实际上,在某个时候,你将处于一种状态,那时一旦错过那个不归点,你就再也追不上了。

所以,当我们说我们有10年时间,或者当我们说在10年内中国将会领先,首先,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此刻中国正在领先,他们在许多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了,由于他们采用了来自他们(民用)公司的技术。

这就是与美国相比的不同之处,归根结底实质就是,美国公司(在技术进步方面)都领先于中国,但(因他们不愿意与国防部分享使得)我们没有机会获得这种技术,这使我们处于下风,因为,实际上,我们被抛在了后面,无法与一个有15亿人口的大国既合作又竞争,这个国家没有等着我们醒来。

美国产业界应与国防部合作 意义重大

杨杰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与产业界合作的巨大价值,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你看看一些科技巨头,谷歌,Facebook,亚马逊我想是另一个,这些公司的文化和人们的观念让我印象深刻,感到它们与国防部和军队非常不同。

夏兰:嗯。

杨杰凯:如何协同工作?

夏兰:首先,我认为,如果我们停止过度保密信息,我们就可以与这些公司更多地分享我们所看到的信息,这样他们就能理解我们面临的威胁。我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机会,让他们主动参与,愿意与我们合作。

他们需要看到,他们的自由,他们今天享受的所有自由,主要是以我们拥有的威慑力为前提的,多亏了我们的战斗人员。如果我们没有这些,他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真正的问题,甚至威胁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杨杰凯:让我弄清楚。基本上你的意思是,如果能向这些公司,硅谷的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领导层解释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你认为他们会自愿加入,但是他们只是无法获得这些信息,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有点不同的世界,对吗?

夏兰:是的,他们没有接触机密信息的许可权。这些公司大部分没有得到批准。最具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公司或较小的公司也没有许可。

除了领导层,与民众接触也很重要,因为你最近看到,谷歌甚至决定不扩展Maven软体,主要是因为一些(谷歌)员工抱怨,国防部使用谷歌技术研发武器。

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明白,只有让这些武器更有效、更好,才能防止错误,拯救生命。

你可能总是说,“我不会帮助国防部,也许这样他们就会停止使用这些武器”,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生命在你身边。你不能只生活在你的硅谷泡沫里,必须看看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我们有时必须采取行动。

当然,目标是让这些能力成为巨大的威慑力量。我们不想使用它们,但如果我们必须使用,我们希望它们高效,非常精确,只有技术才能让我们做到这一点。

如果我们不能接触到最好的技术,视觉领域的人工智能,分析领域的数据科学,所有这些能让我们达到目的的关键专家,我们将无法跟上,我们就要落后,我们现在,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已经落后了。

我看到了报告,750页的政府资助报告,我不知道谁会读它,但是它告诉我们,我们有10年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用10年解决这个问题太晚了。这是犯罪。

美国防部过度保密造成严重问题

杨杰凯:我们来谈谈中共的威胁。至于中国共产党,根据我个人统计,它至少积极地实施了一次种族灭绝,如果不是三次。我们知道,它敌视美国,坦率地说,它与自由为敌,这是一个独裁体制。

但基本上,你的意思是那些能提供帮助的人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而你想让他们参与进来。

我想再次重申这一点。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很可能会担心会泄露某些机密信息,尤其是泄露给那些本应尊重却不尊重这些信息的人。这就是国防部的一些人可能会想的,也许这就是过度保密的原因。那么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