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高将领:美军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美国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如有需要,美国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免受中共的攻击。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11月3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在被问到中共是否准备在不远的将来对台湾采取行动时,他说:“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共攻台)不太可能,(不久将来)被定义为6个月、12个月、也许24个月。”

但他补充说:“尽管这么说,中国(中共)毫无疑问在建立军事能力,好为中共国家领导人提供那些选项,如果他们选择在未来某个时候这么做。但是不远的将来?可能不会。不过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他还表示,美国认为两岸之间的分歧应该根据双方人民的意愿和平解决。美国只对和平结果感兴趣。

在被问到美国是否有能力保卫台湾时,米利说“毫无疑问”。

他表示,美国在保护台湾的立场上保持“战略模糊”政策,如果中共企图控制台湾,这是由总统决定美国是否介入的问题。

他说:“我们绝对有能力在世界范围内做所有这些事,如果需要,可以包括保卫台湾。”

米利发表上述看法之际正值台海紧张局势加剧。拜登政府对北京派遣军机绕台的行为表示关切,并表示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0月6日表示,当前的台海紧张局势是最严峻的时刻。目前中共有犯台能力但要付出成本,2025年成本将更为降低,并具备全面犯台的能力。

但是随着中共军力不断扩张、对台湾的军事压力日增,美国政界主张保护台湾的呼声越来越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3日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被问及台湾问题时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更明确地表示我们保卫台湾的义务。我也认为,我们需要向台湾提供能够自我防卫的所需资源。”

他说,美国也需与盟友合作建立更强的国际威慑,向中国(中共)明确表示企图以武力占领台湾将会付出高昂代价。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