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警戒中共从外部获取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在中美贸易战中,中国预计将重要产业在中共国内生产,对此,日本教授指出:要警惕中共在内循环中窃取外国技术。

日本爱知县政策顾问细川昌彦:“不仅半导体,中国重要产业如人工智能、众多的电子元件产业,1月份中国明确规定转入国内生产,并努力将机器人和机械等重要产业留在中国国内。中共把着力点放在如何从外国获取技术上。对此,美国也开始警惕。”

关于电动汽车等核心组件等产业,欧美国家也开始重视国内生产。在这样的国际局势下,细川教授指出,在此产业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日本有必要制定战略性对策。

日本爱知县政策顾问细川昌彦:“日本未来重要的经济政策应该是在更精确的领域内审视产业,判断某些产业应如何发展,以及确保某些技术不会泄露。”

细川教授提出,日本需要联合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共同解决产业链危机问题。

日本爱知县政策顾问细川昌彦:“日本和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从最基础起建立具体的机制,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细川教授认为,除此之外,让台湾成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如何定位台湾问题也十分关键。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