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抵边村民深陷困境 群起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云南瑞丽抵边村,因为疫情被持续封锁村子近7个月,村民的生活陷入困境,日前,有村民聚集村口维权,要求当局放松管制并给予补助。

瑞丽市猛卯镇有店家告诉新唐人,日前他们去维权,要求政府合理放松管制。

瑞丽市猛卯镇店家陈明:“诉求很简单,第一就是不能这么限制我们出入,得让我们出去赚钱,现在是一毛(收入)都没有,只能靠着自己一点积蓄,就在村子里买点青菜就这样过下来了。”

陈明透露,当地政府不仅不解决问题,反而变本加厉进行封控。

陈明:“我只觉得是变本加厉,把卡点管控的更加严,严到刚开始的第一天,守卡点的工作人员直接跟村民吵架,就是不让出了,什么事都不给你出,你可以去开放行条,等审批。”

瑞丽市屯洪村村民李女士表示,封控至今只拿到政府很少的一点补助,吃喝都成问题。

瑞丽市屯洪村村民李女士:“长期以来就给了一千块钱,封控在里面,那一千块钱伤风感冒一下就没了,别说是你吃的、喝的了。昨天的要求就是叫政府给我们车贷房贷减免或者延期,昨天现场大概有200多人,村委会,还有瑞丽市副市长,市委书记也到了,(说)3天之内给我们适当的解决。今天还是照样,村口有网格员守着。”

8月份离开屯洪村的瑞丽市民刘军(化名)透露,这已是屯洪村第二次维权,他还说,当地政府不负责的言辞引发民愤,导致有的民众悲愤过度而自行了断。

瑞丽市民刘军:“瑞丽需要支援,那我们这边的市长就说暂时不需要支援,就引起了民愤,现在瑞丽(民众)确实挺恼火的,昨天中午老百姓抗议,要求支援补助,昨天晚上有一家三口开煤气自杀,全都死了,昨天晚上消防警车都到了,但是官方没有报导。”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