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换秋装 甜根子、苦楝各展风情让人惊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随着天气转凉,进入秋天后,许多植物也开始换上秋装,例如台湾乡野间常见的栾树,就有不同的色彩呈现,另外还有甜根子草、苦楝和无患子树,也各有各的风貌,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迎风摇曳的甜根子草,是台湾河床砂砾地上常见的植物,每年到了秋季就会开花;原产于印度的甜根子草,它和甘蔗一样,会把糖分储存在茎里,茎的基部尝起来略带甜味,花穗刚抽出来就是纯白色,台湾各地许多地方甜根子开花时,常会吸引民众拍照打卡。

屏东林区管理处副处长朱木生:“甜根子草它有一个特性就是说,它夏天要抵抗洪水,冬天要抵抗干旱,所以它的生命力是很坚韧,所以它的花语就是代表坚韧的生命。人家说猴蔗(甜根子)如果开花,那下雨就渐渐的没了,甜根子草开始开花的时候,表示说汛期那个雨水渐渐就没有了。”

栾树和枫叶到了秋天多彩的变化,常吸引民众的关注,但是其实在台湾还有许多树种,像是苦楝及无患子树,在秋天也有不同变化,让人赞叹大自然的景致。

屏东林区管理处副处长朱木生:“热情的推荐一种非常漂亮的,也是我们台湾的原生种,它叫苦楝,这个季节去看苦楝,真的是除了看金黄色的叶子,掉下来非常诗情画意,另外可以看到它金黄色的果实,很漂亮一串一串像小小的铃铛,那附加的一个观赏,就是鸟类很喜欢吃这个果实。”

民众:“有漂亮吗?我这张上传到网路(这个就是无患子),喔,很多人看。”

屏东林区管理处副处长朱木生:“(无患子)它在秋天真的是很漂亮,无患子跟苦楝一样,当它在掉落叶的时候,看到的它的果实也渐渐开始要成熟了,所以是赏叶、赏果、赏鸟都很棒。”

最近防疫措施松绑,假日不妨到邻近公园或郊外走走,也许不经意的轻旅行,就会发现周遭这些植物呈现的自然美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舒心及自我放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