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 里程碑之夜皇马获胜 利物浦锁定第一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小组赛第三轮A到D组的比赛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队主场战胜顿涅茨克矿工队,并打入队史欧冠第1000球。利物浦队主场2:0再胜10人马德里竞技队,小组提前出线。

本泽马双响 皇马主场力克顿涅茨克矿工

面对小组垫底、上一轮刚刚5球败于自己的顿涅茨克矿工队(矿工队),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队(皇马)势在必得。此外,皇马在欧冠历史上已经打入999粒进球,主场球迷期待亲眼看到第1000球的诞生。

皇马并没有让主场球迷等待太久。比赛第13分钟,矿工队后卫禁区内接守门员传球时停球稍大,皇马边锋维尼修斯机敏地断下皮球,并将球传给中路无人防守的本泽马,本泽马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同时也为皇马打入了球队欧冠历史的第1000粒进球,这一成绩冠绝全欧洲。

第38分钟,矿工队中后卫马特维延科带球助攻至对方半场,高球吊至禁区前沿,帕特里克直接用胸部将球撞给中路无人盯防的费尔南多,防守失位的阿拉巴急忙赶回试图阻挡射门,但为时已晚,费尔南多直接凌空抽射破门,矿工队在客场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第60分钟,皇马在矿工队禁区打出精彩配合。维尼修斯右路带球内切,躲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中路的卡塞米罗,后者背对球门方向脚后跟传球给插入禁区的维尼修斯,矿工队后防瞬间被撕开,维尼修斯又将球传给中路处于空位的本泽马,本泽马梅开二度,皇马2: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场获胜后,皇马巩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虽未能收获进球,但送出两记助攻的维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前)堪称全场最佳。(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四连胜 利物浦小组一骑绝尘

在上一轮两队的交手中,利物浦在客场一度两球领先却被马德里竞技(马竞)追平比分,最后在马竞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才以一粒点球获得最终胜利。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马竞自然并不甘心。今番再战利物浦,马竞力争取胜。

然而比赛开局阶段仿佛上一场比赛的翻版。第12分钟,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右边路起球传中,处于前点的马竞后卫费利佩面对来球毫无反应,眼看着来球弹地后落到了后点的利物浦前锋若塔身前,若塔近距离头球破门得分,利物浦首开记录。

第20分钟,利物浦队马内左路得球后,摆脱马竞两人的包夹,将球带向中路,经过亨德森的中转,球来到了右路的阿诺德脚下。阿诺德禁区外抬脚射门,球在奔向球门的过程中,马内突然插上,左脚顺势一垫,改变了球的行进方向,已经作出扑救动作的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无能为力,只能看着皮球进入大门。利物浦队再次获得2球优势的梦幻开局。

与上一场比赛走势不同的是,这一次马竞没能将比分扳平,却又一次得到了红牌。第38分钟,费利佩在背后勾倒了马内,主裁判吹哨三次,费利佩都没有给予理会,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马竞再一次面对以少打多的局面。

下半场第48分钟,利物浦中后卫马蒂普带球到前场,直塞球制造单刀机会,若塔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7分钟,马竞中场附近开出任意球,希门尼斯头球回作,苏亚雷斯胸部停球后,禁区外直接凌空射门入网,可惜在任意球开出的一瞬间,希门尼斯越位了半个身位,苏亚雷斯精彩的世界波只能被吹无效。

随后的比赛中,占据人数优势的利物浦也没能再扩大比分,最终利物浦主场2:0战胜马竞,四战全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Jurgen Klopp)对球队表现十分满意。(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本日欧冠其它比赛结果

A组:巴黎圣日耳曼2:2客场战平莱比锡红牛,梅西因伤缺阵,维纳尔杜姆梅开二度;曼城主场4:1大胜布鲁日,积分反超巴黎圣日耳曼,暂居小组第一。

B组:AC米兰主场1:1战平波尔图,由于马竞输球,米兰小组出线尚存一线生机。

C组:阿贾克斯3:1逆转10人多特蒙德,小组提前出线;葡萄牙体育4:0主场大胜贝西克塔斯,积分追平多特蒙德。

D组:国际米兰客场3:1战胜蒂拉斯波尔警长,积分超越对手,升至小组第二。

欧冠第六轮比赛将在11月23日和11月24日进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