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扩充核武拟“以战逼谈” 台:3年内无战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共正在操控国内舆论,大举炒作“攻打台湾”。但美国国防部报告指,中共正在疯狂扩充核武库,试图在多年后对台湾采取“以战逼谈”策略。中华民国国安局长回应,根据已有情报,未来三年内中共不会开战。

美国五角大楼周三(3日)发表最新中共军力报告,指中共正在大举增加核武储备,2027年可能拥有700枚可投掷的核弹头,2030年将提高到1000枚。届时中共可能对台湾采取“以战逼谈”战术。

北京不断渲染“武力攻打台湾”,但美国的军事存在被认为是中共“武统”的一大障碍。一些美国专家担心,中共正在扩大其核力量,以限制美国在台海发生冲突时的选择。

针对美方发布的中共核武计划,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回应称,中共核武状况是最高机密之一,美国并没有确凿情报。而中方也不会回应有关消息,因为这就是北京想要的“核模糊战略”效果。

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长陈明通则在接受立法院质询时回应,有关中共的上述核武计划,国安局一直都掌握相关情报。

他还提到,2027年“以战逼谈”是北京的一贯主张,国安局作为情报搜集和情报研究的单位,一直都在关注。

但他强调,台湾可在法律的支持与要求下跟北京谈判,绝不可能在武力的逼迫下坐上谈判桌,美国军方的报告也指出,中共“以战逼谈”是不可能实现的。

陈明通重申国安局的判断,认为在总统蔡英文任内,共军不会攻打东沙岛。他说,未来一年、两年、三年基本上不会,应该不会,但是会不会有突发事件,还是要密切注意。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中共频繁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滋扰,妄想“以战逼谈”,是制造两岸紧张的罪魁祸首,但台湾人民绝不会屈服妥协,政府也有自我防卫的决心。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三在一个论坛也表示,中共短期内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在6个月、12个月甚至24个月内都很小。但他也表示,中共军队正朝向具备武统的方向发展,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