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共制造台海紧张 鼓励储备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共商务部,11月1号,发文鼓励民众储存生活必需品,在多地引起抢购潮。有大陆民众认为,中共是借此制造台海紧张局势,炒作台海战争,来转移视线。

近日网传视频显示,中共调动军队到沿海地区,杭州街上出现大量的两栖战车。

大陆网友吴先生:“现在要开六中全会,又要开二十大,它应该是装个样子给老百姓看的嘛。我了解在福建那边,导弹的那些武器没有遮掩的,直接明目张胆的用那些火车运送到福建那边去嘛,如果真的打仗的话,多多少少这些东西都会遮掩的。”

大陆网友魏先生认为,中共炒作台海战争是想引起台湾恐慌,台湾越不安定,对中共越有利。还可以让大陆老百姓增加消费,减少库存。

大陆网友魏先生:“炒作所谓的什么台海战争,吓唬台湾老百姓,名义上是武统,他其实是想逼统。我认为台湾人民不用怕,这个战争根本打不起来的,这个战争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战争,一旦打起来的话,那就是跟世界作对,一国的力量你怎么去跟世界去作对啊。中国目前国内都不安定,现在疫情又是一波接一波嘛,现在也搞得人心慌慌的样子,怎么去打一场战争啊。”

网友项先生表示,台海局势时不时就感觉紧张,但这一次让人有一触即发的感觉,部分民众会到超市抢购物资。

大陆网友项先生:“最近台海局势好像是比较紧张嘛,政权需要维系统治的话,它要不断的制造外部敌人,制造一些假象,中国人好像也经历多了。有说储备生活必需物资嘛,我们这边是没有出现那种疯抢物资的这种情况,这种储备物资的也不是现在才有啊,可能是跟这种国内的经济形势可能有一点点关系吧。”

不过,中共商务部发文鼓励储存生活必需品后,也有多地出现抢购潮。

很多大陆网友认为,台海开战的可能性不大,民众储备生活物资是担心疫情爆发,封城后无法出外购物。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