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封杀彭帅张高丽 网民用彭德怀习仲勋旧照暗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中国女网球冠军彭帅在微博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并玩弄感情,中国网络平台疯狂封杀相关信息。但网民采用各种手法绕过审查继续讨论。一张“彭帅与副总理”(彭德怀习仲勋)的旧照因此热传。

彭帅2日晚举报张高丽的微博帖文,在发出仅20分钟后就遭删除,但帖文截图已在海内外广为流传。舆论发酵两日后,彭帅本人都没有露面否认,同时中国网络疯狂封杀消息,似乎从侧面证实了举报事件的真实性。

在微博等社交平台的拚命“追杀”之下,中国网民持续与网管当局“斗智斗力”,不断变换各种方式讨论这个“禁忌”话题。目前使用姓名的英文拼音,比如彭帅(PS)、张高丽(ZGL)等,都无法在社交平台找到相关讨论。网友使用各种谐音,比如用“张国立”等指代张高丽,也被屏蔽,还有账号因此被禁言。

于是,有网友尝试用“彭于晏帅”等双关语指代彭帅,绕过微博审查。还有网友使用中英文夹杂的语句发言讨论,比如“today,a big瓜,let me意识到普通people的悲惨(今天这个大八卦,让我意识到普通人的悲惨)”等。

中国网民留言截图。

另外,也有网民用一张1947年的旧照片指代此事,绕过审查。该照片为中共“十大元帅”之一的彭德怀(简称彭帅)与曾经担任中共副总理的习仲勋一同研究作战方案。这张照片被简称为“彭帅与副总理”,暗指今天的“彭帅与副总理”。

在此之前,正在大陆热播的韩国电视剧《总理和我》已无辜遭殃,被各大视频平台紧急下架。

彭帅举报张高丽的帖文中,出现70多岁的张高丽霸占30多岁女名人、张高丽老婆为他性侵彭帅“把风”、张高丽与一妻一妾长期同室相处、彭帅被带进中南海淫乱等刷新普通人认知的荒唐情节,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

事件爆发后,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也在推特语带嘲讽地评论:“张高丽必须是英烈。彭帅显然犯了诽谤英烈罪。”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