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代表团访台高呼“民主万岁” 蔡英文接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在中共大举炒作“武统台湾”之际,欧洲议会代表团首次出访台湾。代表团团长一下飞机就高喊“民主万岁”,次日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时又表示,此次访台是想传达“台湾并不孤单”的信息。

11月4日,欧洲议会“外来势力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代表团的3天访台行程进入第二天,在总统府获得蔡英文的接见。

蔡英文表示,这是欧洲议会史上第一次派官方代表团来台访问,意义非凡。

在会谈中,蔡英文还提到欧洲议会上月通过的友台报告,以及台湾和捷克刚刚签署的合作了解备忘录。她表示,这次欧洲议会代表团来访,是希望了解台湾应对复合式威胁及假信息的做法,她期待双方可以建立对抗假信息的民主联盟。

代表团团长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则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访台是想要传达一个很简单、却很清楚的信息,那就是“台湾并不孤单”。

他说,代表团成员来自不同的党团,代表着不同的理念,但是共通点就是支持台湾的民主。欧洲议会将与台湾站在同一阵线,一同捍卫自由、法治与人性的尊严。

古斯曼表示,台湾面对巨大压力及攻势,仍然淬炼出令人赞叹的民主。如今欧盟也面对来自“威权政体”的大规模攻势,试图加深欧洲社会之间的对立,摧毁人民对政府的信心,最终弱化欧洲的民主。台湾对抗威权的成功经验,值得欧盟借鉴。

在当天的会晤中,古斯曼还预告,此次代表团访台是欧盟和台湾交流迈出的关键第一步,未来将更进一步促进高层的会面与交流,持续加深伙伴关系。

代表团3日早7点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下飞机时,古斯曼也曾面对媒体,手按左胸点头说,“非常谢谢你们”、“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民主万岁(Long Live Democracy)!”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