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李云迪对比强烈 蔡霞:两件事都是当局炮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举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始乱终弃,遭全网封杀。网友对比“李云迪嫖娼”的炒作,谴责中共黑暗。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当局让彭帅举报信存活20分钟再封杀,体现出既要内斗又要保政权的考量。

不久前,中共官方刚刚大举炒作“李云迪嫖娼”,如今却极力掩盖张高丽性侵丑闻。网友们两相对比,纷纷发出“嫖娼千夫所指 性侵理所应当”的感叹,谴责中共体制的荒唐和无耻。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1月3日在推特发文,提到网传的一段“李云迪嫖娼内幕”网文,随后评论指出,当局主导炒作李云迪事件,目的包括转移公众对沈阳大爆炸、莆田欧金中事件和煤价高涨电荒蔓延的关注等。

蔡霞随后又对张高丽事件做出分析,认为中共网络管控极为严密,前常委等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词汇,直接对他们点名道姓的指控,一般在社交媒体上都发不出去,但彭帅的博文却“奇妙”地存活20分钟,这是一种非常精准的操作,体现中共内斗的白热化。

她说,20分钟足够让消息传开,然后再迅速封杀,这是既要打击政治对手、又不动摇中共极权统治的网络操控手法。

她表示,一个是李云迪被大肆“嫖娼”,一个是张高丽丑闻先放后遮,中共网控的收放都是为了保权力保统治地位。

蔡霞推特截图。

蔡霞推文中提到的“李云迪嫖娼内幕”称,李云迪“光顾”的只是一个因疫情失去收入来源的三四线女演员,共青团通过线人得到消息后对他“罚款”10万人民币,某派出所所长通过大数据发现后又要敲诈30万,李云迪以“一错不能两罚”为由拒交,于是被派出所抓捕。

李云迪被抓的大背景是中共打击艺人。还有分析指,李云迪曾获江泽民赏识,在薄熙来在位时出任重庆政协常委,当局抓捕李云迪可能涉及习近平和江泽民两阵营内斗。

李云迪嫖娼被官方和官媒高调定性后,网络舆论又出现反转,甚至有公众人物公开替他求情,和官方唱反调,也显示此事背景可能不一般。

而张高丽事件中,虽然彭帅的举报信被指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此事爆发正好发生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几天,被指时间点非同寻常。张高丽被指靠“替江泽民抬轿”上位。许多时评人士认为,此事或涉及习近平的“打江”行动。

海外民运人士王丹表示,彭帅举报张高丽有两大疑点,一个是时间点太过巧合,一个是谁给了彭帅这么大的胆子。

他分析指,张高丽是江派大将,此案的醉翁之意不难想像。而习近平直到目前还要大动作敲打江派人马,说明他的权力并不象外界认为的那样稳固。

中共六中全会将在11月8日开幕。张高丽性侵事件仍在继续发酵。台湾、美国、日本、法国等国的主流媒体都在陆续报导此事。有关张高丽的诸多丑闻,包括下令泰山封山两日、用八抬大轿抬江泽民上山,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天津港大爆炸,女婿名列“巴拿马文件”等等,又被媒体翻出。他任职深圳时一句“夸父是个好同志”的“名言”,也成为网民的笑料。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