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迅速蔓延19省 清零政策引发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中国疫情目前已经蔓延19个省份,下周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也让中共提升对北京的管控,下令暂停发送到北京的火车票,同时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不过对于疫情,外媒也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以及中共极端清零政策带来的后果。

中国近期这波Delta病毒扩散迅速,已经蔓延到19个省份。中共官方声称,周三新增确诊104例,当中包括黑龙江省单日就新增了45例。

黑河市爱辉区林业小区酒店人员张女士:“现在外边进不来,黑河也出不去。因为这次是Delta病毒的变异病毒,传染特别快,我们也弄不明白,官方现在也没发布,究竟是什么原因。”

中国疫情升温,原订11月在天津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大会也决定延迟。而对于这波疫情,中共使用铁腕“清零”政策,极端作法包括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封园彻夜清查。

外媒彭博质疑,中国14亿人口有75%的人已经施打中国疫苗,但事实证明效果相比mRNA疫苗较差。北京升级限制措施产生可笑的后果,居民无法回去,许多人困在中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同时提到,中共对城市瑞丽投入所有清零政策力量,并且越来越荒谬,仅仅7个月就封城了四次。

BBC报导,对中国而言,清零政策带来高社会成本引发讨论,第三季GDP相比第二季增速放缓,低于预期。CNN也指出,即使疫情持续爆发,中共仍不改变政策,努力准备下周的六中全会,及随后到来的北京冬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中国大陆的一个疫情,我们目前评估它还是,当然是目前还在扩散当中,那我们会在持续关注,但是以目前我们的防检疫措施,应足以因应,就是他们入境的一个防治的情形。”

2020年最开始就是从小年夜武汉封城,疫情爆发性扩散,随着明年过年越来越近,台湾制定的返台“10+4”政策,也因为这波中国Delta疫情再起,引发外界担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