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中共核武急速扩张 2027年或逼台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指出,中共正在快速进行“核扩军”;同时,会进一步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力。美国最高将领米利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台湾。

美国国防部周三公布《中国军力报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部分提到,中共的核扩张速度超过预期,到2027年,中共将拥有多达700枚可交付使用的核弹头

报告还说,中共可能已拥有了初步的陆、海、空“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

今年6月,多名美国议员曾联名致信拜登总统,呼吁制定新战略,应对中共的高速核扩军。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专家Harry Kazianis:“中共的核武让人担忧。我认为中共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很可能做出极具侵略性的动作。 ”

美国防部的报告还指出,中共陆军拥有最大的现役军队,近98万军人。中共空军拥有2800架飞机,名列世界第三。中共海军拥有约355艘舰艇,是世界上舰船数量最大的海军。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 苏紫云:“其实从质量,也就是实际的战斗能力来看,中共(海军)要想超越美国,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要走。毕竟中共目前只有两艘防卫用的航空母舰,美国有11艘正规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所以从兵力投射能力来讲,中共还是远不如美国的。”

另外,美国国防部报告也强调,台湾将面临中共更大的军事压力。报告称,中共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地区对抗美军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的条件进行谈判。

对此,台湾陆委会表示,中共想要用武力胁迫台湾谈判是妄想。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不放弃对台用武,频繁在我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滋扰,企图威迫台湾,接受其错误的政治主张,妄想以战逼谈。台湾人民绝不会屈服妥协。 ”

就在美国防部发布中共军力报告的当天,美国最高军事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将公开表示,美国有能力捍卫台湾。

主持人:“我们有能力保卫台湾吗?”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是否保卫台湾,这是总统要做的决定,以及关乎《台湾关系法》。但是我们绝对有这个能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专家Harry Kazianis:“我认为我们确保有能力保卫台湾很重要。不过鉴于台湾距离中国大陆如此之近,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们真的需要帮助台湾建立起自卫能力,以确保中共不想冒那个风险(攻台)。”

美国参议员霍利周二还提出了一项法案——《武装台湾法案》,以加大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力度。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