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张高丽丑闻不是偶然 拉开习大动作整肃序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在中共召开十九大六中全会前几天张高丽爆出性丑闻,让外界猜测与权斗有关。尤其是丑闻爆出不久,中共中纪委立即发文通报,天津8起所谓违反中央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对江泽民派系的下一波大动作清洗已经拉开序幕。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中国著名网球女将彭帅11月2日晚上在微博发千字文,曝光了她被迫与75岁的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性关系后,又被弃如敝履的全过程。

这个“核弹级”丑闻爆开的时机点敏感,恰好在中共高层即将在8日召开六中全会的前几天。在高层内斗白热化下,习近平不断的清洗“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人马。这时,张高丽这个“江派大将”突然爆出丑闻,外界不免认为与内斗有关。

更耐人寻味的是,丑闻爆出的隔天,3日上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天津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部分涉及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大力推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事实上,中纪委披露的案件都是已经处理过的旧案。例如,天津城建集团原党委书记姚国强一案,早在去年3月就已结案,姚国强已被“双开”并获刑11年6个月。

分析认为,中纪委此时旧案重提,似乎有意想勾出此前张高丽担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大搞房地产投资、图利城建集团等地产开发业的历史。

去年底习近平将习派人马廖国勋调往天津主政,之后,天津政法、纪检、交通等多个系统高官陆续被调查落马,现任市委书记、隶属江派的李鸿忠也被架空,更被点名为整肃“高风险”对象。当时北京政坛就有传言,习近平有意清洗江派天津帮势力据点,张高丽更已被锁定。

因此,这次彭帅出来爆料的背后也许有更多内幕。海外民运人士王丹就质疑,实名举报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底气,是谁给了彭帅这么大的胆子?

外界认为,此次张高丽的性丑闻曝光,无疑为习近平增添了又一个整肃江派的契机,也可能是在为习近平的下一波大动作清洗,拉开序幕。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