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千情报人员拒接种 解雇风险或影响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数千情报人员可能很快会因为不遵守美国政府的中共病毒疫苗规定而面临被解雇,由于情报人员从事的是高度专业化的工作,潜在的解雇风险引起一些共和党议员的担忧。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斯图尔特(Chris Stewart)说,截至10月底,一些情报机构至少有20%的员工没有接种疫苗

斯图尔特援引政府提供给情报委员会但没有公开的信息表示,在美国情报体系的18个成员机构中,一些机构中有多达40%的员工没有接种疫苗。因为关于疫苗接种率的全部信息是保密的,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机构名称。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拒绝了提供情报机构接种数字的若干请求,该办公室也没有说明在雇员因不遵守疫苗任务而被解职的情况下有哪些应急计划。估计情报界有10万名雇员。

斯图尔特呼吁政府批准更多基于医疗、宗教和其它理由的豁免,并推迟对情报人员的解雇。

“我的问题是,如果我们这样做,会对国家安全产生什么影响?”斯图尔特说,“你可能在同一天解雇数千人。”

斯图尔特还说,他注意到,与军队关系更密切的机构往往报告的疫苗接种率较低。

在美联社询问时,包括国家安全局(NSA)、国防情报局(DIA)和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在内的几个拥有大型军事部门的主要机构都拒绝提供其疫苗接种率。

前空军飞行员斯图尔特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他表示他反对强制接种,因为它具有侵入性和反作用。

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则表示,他们相信接种疫苗的任务不会给情报机构带来问题。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众议员克劳(Jason Crow)说,各机构做得“相当好”。

在11月22日之前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获得豁免的联邦雇员可能面临最长14天的停职,随后可能将被解雇。美国总务管理局已建议各机构,根据各机构独特的业务需求和特定雇员的情况,“在必要时可偏离这些准则”。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莫里森(Steve Morrison)说,他预计在政府的截止日期前数字会发生变化。鉴于情报机构与未接种疫苗员工的广泛合作,“他们将不得不在不影响基本战略和目标的情况下,在边缘地带表现出一些灵活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