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五角大楼揭中共“最高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五(11月5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晓旭,谢田教授。

今日焦点:美军事报告揭中共最高国家机密?传美考虑“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盟友为何齐反对?中共大兴AI武器改变印太军力现状?涉一亿雇员的疫苗令,惹强权争议。

【美军事报告 揭中共最高国家机密?】

11月3日,五角大楼发布2021年“中国(中共)军事和安全发展”(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年度报告,指出到2027年,北京可能拥有700枚核弹头,到2030年可能拥有1,000枚。这大幅提高了对中国未来几年核武库的估计,因为五角大楼去年才警告,北京到2030年拥有的核弹头是超过400枚。

报告还指,中共可能已经拥有了新生的“核三位一体”,也就是有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战略轰炸机三种核打击方式的能力。支持其核力量扩张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在建设中。

中共方面否认了相关消息,反说这是美国在“炒作、混淆视听”。

1. 晓旭,如果中共到2030年拥有1,000枚核弹头,这是个什么概念?扩张速度、在世界上水平等,高超音速武器携带核弹头才是威胁。

《环球时报》周四(4日)在一份社评中说,“中国(中共)有多少核弹头,美国只能瞎猜”,因为这是“最高国家机密之一”。

反观美国,10月初主动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美军拥有3,750枚现役和非现役核弹头,比前一年少55枚,比2017年同个时期少72枚。美国国务院表示,“提高各国核弹头库存量的透明度,对禁止核武扩散与裁军的努力至关重要。”

2. 谢田,您觉得美国释放的善意,中共能接收到吗?

【传美考虑“不首先使用”核武政策 盟友为何齐反对?】

除了公开核弹头数量,日前,日本“共同社”还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拟在最新的《核姿态评估报告》(NPR)中,纳入“不首先使用”(NFU)核武器的政策。消息传出后,引起美国在欧洲及印太的盟友的反弹,纷纷要求美方别放弃传统核武政策。

3. 秦鹏,请您介绍一下美国“不首先使用”政策和传统政策的区别;如果美国政府订立“不首先使用”政策,会对全球的军备造成什么影响?

4. 谢田,面对中共搞不对称的核武竞赛,美国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震慑、遏止?

【中共大兴AI武器 改变印太军力现状?】

除了急速扩张核武,近期,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一份报告显示,中共军方已经运用人工智能(AI)科技,进行入侵台湾的兵棋推演,还用于情报分析、信息战、自主车辆导航和目标识别等。报告说,中共军方也希望利用人工智能,对美国制造“不对称的优势”。

美国空军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夏兰(Nicolas Chaillan)认为,由于军民融合政策,中共在AI技术上已经领先于美国了。美国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10年到15年后连人工智能作战的机会都没有。

5. 晓旭,您认同这个观点吗?人工智能是否将改变印太地区的军事现状?

【涉一亿雇员的疫苗令 惹强权争议】

周四(11月4日)拜登政府公布对企业的疫苗令,要求有雇员100人以上的公司,其员工要在1月4日之前接种合规疫苗。企业也可以选择替代方案,让员工定期检测和佩戴口罩。违规的企业,面临单次近1.4万美元的罚款。

这项疫苗令涉及全美三分之二的劳工,大约一亿人。(新闻大家谈)

同时,全美国1,700万参加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设施的医护人员,全面接种的最后期限也是1月4日,而且没有替代疫苗的方案。

此前,纽约、加州等地就已经实行政府公务员的强制疫苗令,当地有工会出来公开反对,被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是“不爱国”,还称工会领袖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6. 晓旭,这次的疫苗令,民众是否有权利寻求宗教豁免?这次疫苗令还传递出了哪些信息?

7. 秦鹏,拜登政府的疫苗令涉及的人群越来越广,反对的声浪也此起彼伏。这是否对2022年中期选举带来影响?

根据一项调查,接近40%的未接种疫苗的员工表示,如果雇主强制要求他们接种疫苗,或者要求他们每周接受病毒检测的话,他们就会离开工作岗位。

8. 谢田,您觉得实施对企业的疫苗令,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

而拜登政府的这项“疫苗令”侵犯了州政府的权限,我们看到,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下令,德克萨斯州的任何企业都不能对员工或客户实施疫苗令;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则在全州范围内禁止疫苗令,并誓言要在法庭上与疫苗令进行斗争。

8. 晓旭、谢田、秦鹏,有人认为“疫苗令”是政府的过度行为,也有从大陆出来的华人朋友认为,这是美国在通过“强制疫苗令”走向共产主义,您怎么看?

对于“大政府”行为,民众都有哪些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