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欧洲一周新增近180万例 日疫情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五(11月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800万人确诊,约503万人死亡。日本放宽商务人士和留学生入境。欧洲一星期增加近180万例确诊。

欧洲一周新增近180万例,比上周多6%,死亡人数上升了12%。

无论是疫苗覆盖率达68.1%的英国,还是只有三分之一人口完整接种疫苗的罗马尼亚,德尔塔变种病毒仍持续发威。

罗马尼亚两周前达到疫情高峰,单日新增1万8,000多例。当局上周强制要求进出大多数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并且重新宵禁。

虽然目前新增病例已下降到峰值的一半,单日死亡人数仍高居不下,周二(2日)达到589人,创下疫情以来纪录。当局称,医院系统已达到极限,重症监护病房已没有床位。

日本疫情逐渐缓解,周四(4日)新增311例确诊,死亡人数维持个位数。

当局周五宣布,11月8号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商务人士、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入境检疫从10天缩短为3天,预计将增加商务客流量。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同意,扩大抗体鸡尾酒疗法药物罗纳普雷夫的适用范围,首次用于密切接触者等的发病预防。

这种药物混合了两种抗体药品,可有效预防重症化,使住院率降低70%。

厚劳省7月作为特例批准该药,用于治疗轻、中度中共病毒患者,现扩大作为密切接触者等的发病预防药物。

国外临床试验结果,密切接触者用药后,发病风险减少了81%;无症状病例的发病风险降低了31%。该药已在英国等20多个国家获得紧急批准。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