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20年来首次 德国武装部队官员访问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周五(11月5日),德国武装部队总监察长佐恩访问日本自卫队在东京的军事基地。这是20年来德国官员首次访问日本。

德国武装部队总监察长佐恩首先会见了日本自卫队总参谋长山崎浩司

日本自卫队总参谋长山崎浩司:“您作为国防部长访问日本,以及‘拜仁号护卫舰访问日本,都是历史性事件。”

同一天,德国护卫舰拜仁号”抵达日本。这是近20年来,德国首次与其它西方国家一起,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德国武装部队总监察长佐恩:“派遣‘拜仁号’护卫舰,我们希望保持并加强双方国际合作。我们希望建立伙伴关系,分享本地区的基本价值观,扩大与日本的合作。”

德国“拜仁号”护卫舰8月2号出发,将进行为期7个月的航行,途经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越南。预计12月穿越南海,成为2002年以来第一艘穿越该地区的德国军舰。

新唐人记者易文、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