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性侵丑闻发酵 专家:敲山震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2号发文揭露与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有婚外情后。事件第二天,3日中纪委公布了天津八项违规案件,而案情大多与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习近平敲山震虎。

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第二天、11月3号,中共纪委突然发布天津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案件大多涉及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时,推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认为,张高丽丑闻爆发绝不是偶然的。因为中共有自动排查机制,这类的贴文能让它发出来,涉及内斗,是习近平敲山震虎。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张高丽在调中央之前,最后做天津的市委书记,天津一直是江派的把持的。天津帮现在最大的后台其实就是张高丽。在这个时间点上去把他的丑闻爆发,包括中纪委去把八个违纪的情况公布出来,其实目的很明确。”

去年底,习近平把习家军廖国勋调往天津后,天津政法、纪检、交通等多个系统高官陆续落马。当时就有传言,习近平清洗江派天津帮,张高丽被锁定。

时政评论员蓝述:“天津市在张高丽当政期间,实际上就已经曝出来很多的丑闻。这一次不论这个丑闻本身是不是故意在这个时机点上释放出来的。但最后的结果,一定会让江系的人马在六中全会上,想争夺的某一些人事安排会受到影响。”

对于张高丽是否会因丑闻曝光而倒台,李元华说,中共从上到下贪淫,他们要搬倒政敌会用老百姓痛恨的事情,比如巨贪什么的。

李元华:“他们可以以这件事情打击政敌,也可以用这件事情我去调查你,把你别的问题搞出来,但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情给你安罪名儿,然后去把你拿下,但可以用类似的事情敲山震虎,让政敌去有所收敛。”

现年75岁的张高丽是江派铁杆人物,2012年受江泽民提拔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二年任国务院副总理,2018年退休。丑闻曝光后,张高丽涉及金融欺诈、天津爆炸案等诸多黑历史也遭起底。

新唐人记者李韵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