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高铁廊道出现高梁穗浪 壮观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现在在云林高铁沿线,出现80公顷的高梁田,这是云林县农业处和当地农民合作,尝试种植节水、抗旱的农作物。

蓝天下直立挺拔的绿色作物,长到约有一个人高了,上端饱满的穗,已从绿色慢慢转红了,这是台湾本岛相当难得见到的高梁,还让路人误以为是玉米。

摄影爱好者陈小姐:“玉米是很高的,(高梁)小时候是认不出来的,对。”

云林县政府农业处处长吴芳铭:“今年的高梁由云林县政府这边来协同就是土库镇农会,我们找了就是金门酒厂,一起来请农民契作,第一年大概我们来契作差不多80公顷,这有几个效用,第一是提高台湾自己的粮食的自主率,第二个就是今年再一个也面临很多气候变迁上的问题,所以包括就是上半年没有水,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发展一些节水,跟抗旱上的作物。”

云林高铁沿线土库、大埤一带,从高空俯看一块一块非常整齐的绿色方块,就是云林县农业处辅导的高梁专区,它需要100天的产程,目前一年二期,契作价一斤13.5元,产销班班长高宗懋开始实验不用化肥、不用农药的方法,希望可以达到一年三期的收成效益。

高梁产销班班长高宗懋:“比较算省工的,我有试验就是种下去我就不管它了,到现在就要比产量,相对看他们有管理有施肥的,他们做出来的产量是多少 ,我没管理我没有施肥我就等收成,产量如果差在150公斤(一分地),那就算我赢了。”

高梁不但省工、省水、省肥料,更省农药,经过农业处的辅导,希望让它的风味更佳,日后可以推出高梁相关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