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彭帅微博藏秘密?传有人暗中相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5日(星期五),亚洲时间是11月6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网友分析彭帅怀孕了,有“高人”暗中相助;孙力军重罪隐去,江曾向习近平低头?六中决议前瞻,突出习肯定江胡;《南华早报》将变国企,北京戒备阿里巴巴马云遭整肃揭秘,太像国务活动家。

60秒新闻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4日报导,预计拜登与习近平的会晤,不会取得重大突破。美中两国有可能宣布重开先前被关闭的休士顿中领馆和成都美领馆,并协议相互放宽签证限制。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5日登上德国巴伐利亚号护卫舰,并在德国国防军总监察长的陪伴下,参观舰上设施,与舰上德国海军官兵交流互动。巴伐利亚号护卫舰是20年来第一艘访问日本的德国军舰。

《华尔街日报》5日援引知情人消息,恒大集团10月通过出售两架私有飞机,筹集了五千多万美元,帮助偿还债务。商务航空数据显示,美国飞机投资者购买了恒大的两架湾流喷气式飞机。

《明镜周刊》5日报导,10月19日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外人行道上出现一具男尸。德国安全部门表示,死者35岁,是俄罗斯的一名卧底,从大使馆的楼上坠落身亡。德国外交部证实这个说法,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本周日11月7日,北美夏令时就结束了,时钟将调慢一小时,因此大家可以多睡一小时的懒觉。

截止到美东时间11月5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54万1,536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4,932万7,571人;单日死亡8,459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04万4,881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开始之前,先通知大家一声,因为明天有其它的事,所以明天的节目暂停。那么我们事先安排的新闻看点四周年特别节目也向后顺延一天,请大家谅解。

连续两天“沐光四周年感恩祭”特别节目播出后,我们收到了大量的网友反馈。对我们予以肯定,并希望我们继续坚持下去,传播真相,照亮脚下的路。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时间,继续关注我们,并帮我们做一些推广,让更多的朋友融入到解体中共的洪流中。

“史职不可废”,我们也很清楚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是不管路有多远,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在此我也借用台湾前立委陈伯惟的一句话,“明知路歹行,咱作伙憨憨地行”。

网友分析“彭帅怀孕了” 明知危险也讲出真相

好了,下面就进入正式话题。我相信很多人已经读过彭帅的那篇长微博了,但是大家是否看到了微博背后隐藏的信息呢?有网友在认真解读了彭帅的微博后,发现“彭帅怀孕了”。这个推理结论有点八卦,如果确实,那就又是一个大瓜。

彭帅的原文就不读了,大家随手就可以查到,新闻看点部落格里面也有。我这里只把网友的逻辑推理呈现给大家,大家看看以下网友的推理是不是成立。

网友表示,彭帅怀孕了,是否生下孩子,30日那天“争议很大”。彭帅已经35岁,想生下这个孩子。但是张高丽强烈反对,因为彭帅生下这个孩子,将会影响到张高丽的“声名”。

张高丽害怕彭帅偷偷录音录像,如果有这些证据,那就绝对不能生下孩子。彭帅没有证据,只是想保住孩子,也没有人可以让张高丽去做DNA比对。

张高丽和彭帅的意见不统一,所以彭帅一直哭,可能是为了孩子哭。本来双方30日吵架后,有约定11月2日再谈谈,但张高丽却玩起了失踪,避而不见彭帅。因为张高丽只是想“玩玩”,不想负责任。

网友分析,张高丽说他的母亲保佑他,让他有儿有女。但却不想让彭帅当母亲,“不配为人母”,张高丽想把孩子弄死。

彭帅质问张高丽,“你可以如此玩世不恭,你总说希望你母亲在天可以保佑你,我是一个坏女孩不配为人母,你为人父也有儿有女,我问过你就算是你的养女你会逼她这么做吗?”

网友分析表示,彭帅想一死了之,但因为怀了孕,如果死了就是一尸两命。考虑到这些,所以又失去了死的勇气。有了孩子,一切都变了。

与张高丽的金钱、感情、权利都可以放弃,但彭帅想为孩子争个“名分”。彭帅说,“从认识你第一天到现在没用过你一分钱,更没通过你谋取过任何利益或者好处,可名分这东西真重要。”

网友认为,“为母则刚”。彭帅明知道张高丽会往自己头上扣屎盆子,明知道会“以卵击石、飞蛾扑火”,但为了孩子,也要把真相说出来。

多人参与撰文 彭帅背后有“高人”?

网友最后总结表示,彭帅的微博中“通篇没有提到孩子,有错别字(故意的)。但成语都恰到好处,说明有高人改过。如果提到孩子,不但逼疯高丽,连习近平、党中央也受不了”。

网友指出,“这不是通奸和小三的事。哪个女人满街唱自己通奸的事?女人只会因孩子而不顾一切。为了孩子,母鸡敢斗老鹰。为了孩子,彭帅死磕常委。”

作家颜择雅也认真剖析了彭帅的这篇微博,她也认为“此文不只出自一人之手,而且可能有男人参与撰文,目的是政治斗争”。

颜择雅在第一时间看到这篇文章就觉得不对劲,“是身为文学读者所感受到的不对劲”,缺少了什么,又画蛇添足了些什么。“缺的,是房思琪那种绝望兼对男方的鄙视;画蛇添足的,是古代弃妇诗的那种委屈于对旧情的眷恋。”

房思琪,是作家林奕含小说中的人物。天真烂漫的文学少女林思琪被补习班老师长期性侵,最终不堪身心痛苦,精神崩溃了。

颜择雅认为,当一个人抱着同归于尽心态时写得文章不该如此。她直觉认为这篇文章不会只出自一人之手。“就算初稿是彭帅,也经过他人增增删删”,而且这个人可能是男人,“对女人的想像主要来自古代弃妇诗宫怨诗的那种男人”。

通过网友的逻辑推理和颜择雅的分析,彭帅的这篇微博在此时出现,很可能有很深的政治意味。也就是说,有人在借助彭帅怀孕事件,在向张高丽以及张高丽背后的势力开枪。

再过两天,六中全会就将在中共戒备森严的军事酒店——京西宾馆召开了。彭博社指出,届时大约400名中共领导人、军事官员、省部级领导等等,在会上要重点侧重党派问题,并拉开政治洗牌的序幕。

文中指出,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会议上推出的“历史决议”,将凸出习近平的历史地位,以巩固他的权力,并确保他的第三任期甚至终身执政。

孙力军重罪隐去 江曾向习近平低头?

今天(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在微信公号中通报,先前已经被双开的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受贿。

最高检的通告中表示,孙力军“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最高检日前对他做出逮捕决定,正在进一步办理。

中共最高检逮捕孙力军,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孙力军的案子用不了多久,可能就要结案了。从这个通告内容可以得知,孙力军很可能将被以经济犯罪被起诉并判刑。也就是说,习近平给孙力军可能留下了一条命。

了解孙力军案子的朋友可能记得,孙力军先前被通报的罪名当中,涉及了一些政治上的重罪。

中纪委9月30日通报,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措辞中甚至出现了一些罕见的说法,比如“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

此外还有,孙力军“狂妄自大,恣意妄为,大搞特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四方大量涉密材料”,“长期搞迷信活动”。《新京报》在微博中还指出,中纪委还通报孙力军“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两厢对比,可以看到当局最初把孙力军的问题举得很高,雷声很响。根据当局通报的严重性,外界当时有推测,孙力军即使不丢命,可能也得脱一层皮。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炸雷之下只掉了几滴雨点。

为什么会是这种情况呢?很可能中共在帮派之间已经达成了某种协议。孙力军背后的势力向习近平一方可能有所低头让步,而习近平一方则放了孙力军和他背后势力一马。

我们经常说,中共的政治就是帮派斗争。法律只是打人的棍子,帮派之间利用法律相互整人。越是到了中共有重大事情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得越多越明显。

但是中共内斗并不是无所顾忌,它们的内斗都是在保住中共政权不倒台的情况下打斗,这是中共各帮派之间的底线。所以打到一定的时候,帮派之间会暗中进行谈判,达成某种协议。打是为了谈,打掉对方的党羽,可以在谈判中占据主动和有利的位置。

但是外界通常只能看到中共“团结”、“和谐”的表象,这是中共故意给外界看的。不管内斗多么激烈,甚至不把对方整死不罢手,但是表面上一定要保证“伟光正”的“团结”、“和谐”。

我在10月3日的节目中曾分析过,孙力军是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出身,后来被孟建柱调入公安部做了秘书,并随后一路高升。没有孟建柱,就不会有孙力军在公安系统的“飞黄腾达”。

如果追究孙力军的政治问题,那么一定会追查到他的“恩主”孟建柱。我早就说过,孟建柱现在已经是一条死鱼了,习近平想怎么摆弄就怎么摆弄。

但是孟建柱的后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是这两个家伙把孟建柱安插到政法系统,接替周永康才成为政法委书记的。

照这个脉络追查下去,习近平的棍子一定会打到曾庆红和江泽民。就看他有没有这个决心,是不是真的为民除害。如果他是真的想为民除害,为中国“伟大复兴”,那么这一步就是必走的,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但是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北京当局似乎并没有走这关键的一步。孙力军被隐去重罪,很可能是江泽民、曾庆红向习近平低头妥协换来的。

从另外一件事上,也可能解读出这样的结果。

六中“决议”突出习? 江胡被高度肯定?

今天(5日),香港《明报》报导了一个消息。六中全会将推出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确立三段论”,“突出习功绩”,同时对江胡给予很高的肯定。

报导引述北京知情人士表示,新的决议将首次确立毛、邓江胡及习的中共百年“三段论”划分。这么做的目的是进一步突出习近平的功绩,为二十大继续执政扫清障碍。

知情人表示,2018年修宪后,已经为国家主席多次连任扫清了宪制阻碍。而新的决议,将确立习近平在中共百年的历史定位。

此前外界曾有中共百年“三段论”的说法,也就是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两个时期属于过渡阶段,贯穿百年的中共“三大领袖”分别是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

知情人指出,新的决议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对江泽民和胡锦涛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但是将这两人列入邓小平政治遗产的余绪。而习近平则成为开创新时代的第三位党魁。

这个消息我们无法证实。但是《明报》经常有中共内部人士的爆料,提前爆出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并在随后不久得到证实。

如果这次《明报》的消息属实,那么可以预知习近平将会被重点突出,二十大上将没有障碍的连任。而习近平之所以能扫除障碍,是因为决议中对江泽民和胡锦涛给予了“很高的肯定”。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双方是达成了一定的协议的。江泽民、曾庆红可能向习近平低头了,“拥戴”他在二十大连任。习近平在江曾低头的情况下,没有除恶务尽,而是放了他们一马,并且在决议中还对江泽民进行了肯定。正因如此,孙力军才得以被高举轻放。

不过中共帮派之间的所谓协议,都只是保命的权宜之计,说不定哪一天发生了另外一件事,就会把之前达成的协议撕毁。

中共从来都是为了权势利益而善变的,如果相信中共会从一而终,那就天真了。

《南华早报》将变国企? 北京戒备马云

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马云。今天(5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隶属于中共财政部的紫荆文化集团正在权衡是否要向香港《南华早报》报价,收购这家英文报纸。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当中。紫荆文化的总部在香港,不过这却是一家文化央企。它的全部股权都掌控在中共财政部手中,资产有上千亿港币,行政级别是副部级。

今年6月,紫荆文化已经买下了凤凰卫视所属的凤凰卫视投资公司,把凤凰卫视变成了中共央企。现在又准备把香港销量最高的英语收费报纸、有118年历史的《南华早报》完全掌控。

阿里巴巴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查询中表示,《南华早报》将要出售的消息“皆属不实”,没有变更所有权人的计划。紫荆文化集团则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但知情人表示,早在2020年的几次会议上,北京就对阿里巴巴参股媒体表达了疑虑。要求阿里巴巴出售包括《南华早报》的部分媒体资产,原因是中共担心阿里巴巴会左右国内的舆论。

也许阿里巴巴不想卖掉《南华早报》,但是抗得过中共的压力吗?阿里巴巴已经被北京当局的“反垄断”整得够呛了,现在敢违逆上意吗?显然不太可能。

那么根据知情人透露的消息,紫荆文化集团很可能将成为《南华早报》的新东家。也就是说,《南华早报》很可能像凤凰卫视一样,将要变成国企。

从这件事可以联想到,前不久马云低调出现在香港,很可能是针对出售《南华早报》事宜,与紫荆文化等买家商谈洽购。

那么这也意味着,马云在卸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务后,中共对他仍在进一步收权。由此可以看出,北京当局对马云的戒备心理是很强的。

马云遭整肃揭秘 与川普会面“未经批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北京当局如此戒备马云呢?马云究竟是怎么惹到了习近平当局呢?路透社在今天(5日)的文章中指出,也许是源自于2017年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的会面。而那次会面,马云事先并没有向当局汇报。

报导引述了5位知情者的话。这5位知情者中,有4位是接近阿里巴巴公司的,另一位是北京的政府消息人士。

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在川普当选后的候任期,2017年1月9日,马云飞到了纽约,在川普大厦与川普进行了一对一会晤。会晤之后,川普在马云的陪同下,高调地向记者宣布,马云承诺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路透社表示,马云这次的高调活动“惹恼了中国(中共)政府官员”。他们是从马云在川普大厦的大堂回答记者提问时,才与外界一起得知这个消息的。随后中共官员就向阿里巴巴的政府关系团队表达了不满,指出马云与川普会面“未经批准”。

特别是川普竞选当时,曾强力抨击中共夺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曾引起美中之间的关系紧张。而马云在这种关口,不经请示批准就和川普会面,并且擅自做出重大承诺。

也就是说,马云的这次擅自行动,已经在北京当局的心里结下了梁子。说白了,从那个时候开始,北京就恨上了马云。在等级森严的中共政体当中,马云这是目无领导,没把当局当回事。

民间有句话:水大不能漫桥。马云不请示就擅自与川普会面,眼里还有没有人了?把一尊放哪啊?

时事评论员蓝述嘲讽道:这种事对面子大国来说,“是可忍孰不可忍”。不给点颜色看看,还知道锅是铁打的吗?万一其他人有样学样,还怎么体现出定于一尊啊?

蓝述指出,其实这就是北京领导人的妒忌,在西方国家,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在中共的眼里这就是目中无人。也就埋下了日后逐步收拾阿里巴巴和马云的伏笔。

当然还不只这一件事,这只是一个由头。

路透社表示,从2018年到2020年,马云继续与各国的总统、总理和王公大臣们高调往来,俨然是一位国务活动家。这些都让北京当局相当不满意。

再加上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的一次演讲中,公开批评中共监管机构窒息创新等等。终于使北京忍不下去了,于是开始一步步地整肃马云以及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

******************

东西方文化在历史的演绎中,语言不同,信仰有别,但传递的普世价值,常令后人惊叹其中的异曲同工之妙。请君入瓮这个故事,不仅在中国有,在西方同样存在。

在今天的文化看点,我们就来看看东西方的惊人一致的“请君入瓮”。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昨天(4日)“等你的一封信”,最后那位台湾高雄小朋友的来信,也逗笑了好多观众。每天都给我们留言的“一个爱吃爱煮的人”,其实她也给我们写了信。从信中透露出的信息,可以知道这位香港朋友的大概年龄。但是她也开玩笑,在留言中引用了“沐阳爷爷”。

有一位朋友就给我提建议,说我太严肃了,可以考虑适当加一点幽默,这是一个很中肯的建议。就像我们总说中共官员都是一张扑克脸一样,没有表情变化。所以我会尽量地朝这个方向努力。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