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燃气事故频发无人获刑 中国燃气公司遭点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今年中国大陆发生多起燃气爆炸事故,涉及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日前,该公司被官方点名。

11月4日,中共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称,经调查,发现部分地区燃气安全检查流于表面,燃气安全保障不力,因接口松动、管道腐蚀等原因的泄漏事故多发;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

通报指,今年多起事故涉及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燃气”),要求对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将燃气事故多发的企业纳入“黑名单”等。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中国燃气的主要股东是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政府全资的北京市最大国有企业。

据悉,今年中国大陆接连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太原南街南七马路附近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街道变成废墟,现场犹如灾难片,导致至少5人死亡,47人受伤,99栋楼受到影响。

9月10日,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燃气爆炸,导致8人死亡、5人受伤。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天然气爆炸,导致社区菜市场炸毁坍塌,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伤。

这些事故发生后,没有官员因此被判刑。

大连事故后,大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等9人或被免职,或被停职检查等,大连坤马燃气公司法人李洪奎、主管安全生产副经理朱来军被刑事拘留。

十堰市爆炸后,11名省管干部在内的34名公职人员,受到撤职、免职等处理;十堰东风中燃公司负责人黄某等11名相关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沈阳爆炸至今已过半月多,没有官员为此负责,官方也未对此作通报。

中国网民曾对此痛斥“完全的人祸”、“一级接一级的不作为导致的悲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