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签约新创公司 将建第一家太空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SpaceX宣布与新创公司瓦尔达(Varda)签约,在地球低空轨道上建造第一家工厂,利用太空微重力环境的优势生产地球上所需的高价值产品。预计该工厂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建成。

瓦尔达公司2020年12月刚刚成立,最初以900万美元的投资起家。对于每天轻易就支出几百万美元的太空行业来说,当时人们都怀疑如此有限的投资,这家公司怎样才能实现在太空建造工厂这样的目标。八个月后,这家公司又收获了4200万美元投资,并迅速与太空业顶尖的几家大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公司在10月12日发布的商务博客里宣布了与SpaceX签约的消息,称他们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建成第一家太空工厂

SpaceX负责提供猎鹰9号火箭(Falcon 9)把工厂的各个部件送达低空轨道。这次建造的第一家工厂将架设在火箭实验室公司(Rocket Lab)的三艘光子太空器(Photon)上。

瓦尔达称第一家太空工厂的产能计划为120公斤,将配备一个能够重返地面的太空舱连在光子太空器上,负责搜集制造的产品,并送回地面。

瓦尔达说,这家工厂和国际空间站(ISS)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能力,无需人员在场即可自动生产。

公司介绍说,由于产量小,所以要生产高价值产品才可能盈利,像光缆、高档药品和半导体这类产品都在考虑范围之内。药品和化学制剂在微重力的环境下容易达到更高的纯度。

瓦尔达说,他们不仅在新建一个位于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实验室,而是在起步打造一个规模化的太空工业园区。公司说,这家工厂“不是在未来5~10年建成,而是将在不到18个月内建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