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陪审团:中共国安官员徐延军间谍罪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美国司法部5日宣布,联邦陪审团裁定,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徐延军被定罪,他的罪名包括密谋窃取通用电气,和其他多家美国航空和航天公司的商业机密。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第六局副处长徐延军,被判犯有密谋和企图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两项罪名,以及一项密谋盗窃商业机密罪,和两项企图盗窃商业秘密罪。

所有被判成立的罪名加在一起,最高面临60年监禁,和500多万美元罚款,目前还没有确定宣判日期。

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科勒表示“这是中共政府资助的经济间谍活动,目的在窃取美国技术,使美国人失业。”

“对于那些怀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真正目标的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警钟。中共正在窃取美国技术,让他们的经济和军事受益。”

根据法庭文件,徐延军至少从2013年12月开始使用化名,针对美国航空领域居领先地位的公司,锁定公司的专家,招募他们前往中国。

起诉书提到具体的案例是,徐延军试图窃取与通用电气航空(GE Aviation),独家的复合材料飞机发动机风扇的相关技术。

2017年,徐延军结识了通用一名前往中国大学演讲的员工后,向这名员工索取“系统规格、设计流程”的信息,当时通用电气航空已经在和FBI合作。

徐延军于2018年4月1日前往比利时会见这名员工,当时被捕,随后被引渡回美国受审。他是第一名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中共情报人员。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