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权斗白热化 张高丽被抛出 拉开高层整肃序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在中共召开十九大六中全会前几天,张高丽爆出性丑闻。在中共强力管控舆论之下,彭帅揭批张高丽的微博,能发出并被传播,让外界猜测,与权斗有关。尤其是丑闻爆出不久,中共中纪委立即发文通报,张高丽的后院天津,有8起所谓违反中央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对江泽民派系的下一波大动作清洗,已经拉开序幕。

11月2号晚,中国知名网球女将彭帅在微博发长文,披露她遭到中共前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多次强暴,之后被对方诱骗及胁迫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

尽管彭帅的贴文20多分钟内被删,她的微博和超话也被关闭,但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发酵,成为海外各大媒体的新闻热点。

虽然彭帅的指控无从查证,但是她的爆料文章有时间、有地点、有细节,并且情感非常真实。外界普遍认为,可信度极高。

公开资料显示,彭帅今年35岁,2013年7月获得温网女双冠军,同年10月夺得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2014年2月,彭帅获女双世界第一。同年6月,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现年75岁的张高丽是江派铁杆人物,2012年受江泽民提拔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二年任国务院副总理,2018年退休。

中共高官几乎人人包养情妇。媒体曾盘点中南海有9个道德败坏的高官,从副国级到正国级,包括曾庆红、罗干、周永康等人全部是江泽民培植的铁杆亲信。

这次彭帅曝光事件的时间点,恰好在中共十九届6中全会的前夕。彭帅是纯粹的自发之举,还是背后另有政治势力的参与, 引发各方猜测。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无论是纯属巧合还是人为的一种安排,这个丑闻在客观上都会对中共高层的政治产生某种程度的冲击。尤其是对与张高丽关系密切的政治人物,很有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2012年2月份,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导致薄熙来和周永康下台,那就是王立军当时给习近平送的一个‘大礼’,现在彭帅事件又给习近平送了一个‘大礼’,就看习近平能不能抓住这个事了。”

在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次日,中纪委突然通报天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案情大多涉及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时,推动的房地产开发。

去年底,习近平把习家军廖国勋调往天津后,天津政法、纪检、交通等多个系统高官陆续落马。当时就有传言,习近平清洗江派天津帮,张高丽被锁定。

时政评论员蓝述:“天津市在张高丽当政期间,实际上就已经曝出来很多的丑闻。这一次不论这个丑闻本身是不是故意在这个时机点上释放出来的。但最后的结果,一定会让江系的人马在六中全会上,想争夺的某一些人事安排会受到影响。”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也认为,张高丽是江派铁杆人物,习近平和江系的内斗从未停止,这件丑闻在六中全会前曝光,绝对不是偶然的。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因为中共来讲,对于媒体的管控,它是相当严的,它不可能说,让它在网上的存活20分钟。因为它有自动的排查机制的。那么既然它把这个消息传出来,它一定有目的,涉及到他们的内斗。至于这个事件来讲,其实中共在这些方面这么多年一直是丑闻不断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见怪不怪了。”

李元华指出,天津一直是江派来把持,“天津帮”现在最大的后台仍是张高丽,习近平为夺取天津这块地盘,在天津排兵布阵。

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他们可以以这件事情打击政敌,也可以用这件事情我去调查你,敲山震虎,比如说,张高丽也是江派,可能江派其他人,我用他这件事情也告诉你们,你们有类似的事情,你们要小心。我倒觉得他是在权斗之间放出一个码来,让政敌去有所收敛,或者说在重新政治洗牌的时候,自己手里边有更多的牌。”

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后,有关他早年在朝鲜金日成大学受训;巴结江泽民“抬轿上位”,以及涉及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涉及特大爆炸事故等等丑闻,再度在海外网路流传。

随着丑闻的发酵,以张高丽女婿李圣泼为首的四大“信义系”港股,在11月3号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市值蒸发近200亿港元。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靖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